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荫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树荫下

2020-11-22 11:42:1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树荫下

  很喜欢我居住的小区总是那么多香樟树。四季常青而且又阴凉多。夏天时树荫下的人们也不少。打牌下棋的一定是一群,而他们基本都是中老年,在这样的树荫下享受光阴。

  总是可以欣赏,却总是步履匆匆。男士居多吧,比较而言男士在家不承担很多家务,也就没有对家的那份牵挂。

  树荫下的人们还必然少不了卖菜的,这些卖菜的基本都是老洲来的,菜很是新鲜,而且价格公道。这蓬勃的夏天令菜的价格很是便宜。昨天看见一个卖菜的见我走来拉着我举起三个丝瓜说一块钱,我其实不想买,但是考虑他们还是卖掉才能安心于是买下了。虽然便宜也让他减少了负担,况且城管哥哥就在一边等他离开。

  最近的天气给力所以很多菜价格直线下降,每每看见一车菜进城的人们就不由得想到他们在这样的一车菜里需要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才能收获一些价值。

  而路过一棵树下,那卖玉米的大妈真的汗如雨下,前几天玉米还是两块一斤,这时一斤变成了一块五。真的很便宜啊。

  孩子比较喜欢她的玉米,因为玉米非常新鲜而且又是糯米口味。大妈忙碌着,称好之后计算,但是买的几个顾客也是不错,看价格便宜没有人要求她让价,就是一毛钱也会给她。大妈却说自己不在意。

  我买的几个玉米为了保存香味还是自己把几个留着皮,大妈要少收两毛,我看她也是真诚,但是还是找到了给她。

  小时候树荫下的夏天似乎只有快乐,没有忧伤,而今看见各类人生的不同。

  悠闲者无所事事,而忙碌的人们拉着西瓜还蔬菜不容易的,夏天的树荫下不同的故事还在演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荫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