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传承经典 拓印技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传承经典 拓印技艺

2020-11-24 06:46:17 作者:yjrxs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时代发展快速更迭、日新月异的今天,越来越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被人们慢慢淡忘。为了对石碑、拓碑知识以及中国文化传承的意识,在于11月23日中午12:00在三达书院意空间举办了拓印艺术体验活动。这些写满了斑驳记忆的非遗技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旧时代的发展风貌、生活、文化特色。

  活动的开始,举行了“首届‘古欢'非遗技艺创意体验周”的开幕仪式,邀请了众多领导、学生参观与体验拓碑活动。拓碑使同学们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重拾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每一张拓片,都承载了我国的历史文化,我们要保护好它们,让历史文化更好的保存下去。当然学生们也体验到其他一系列活动,给了学生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公益服务】传承经典 拓印技艺

  为了给学生一个多姿多彩的,充满创意的大学生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缤纷创意的活动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开拓思维,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此举办了这个活动,鼓励学生将创意融入生活,共建美好校园。它充分调动了大一新成员的积极性,让组织和个人的责任得到了统一。在所有的结束之后,活动人员进行全体合照,进行留念,随后我们进行了场地收拾,行动迅速,将场地恢复到原样。

  这次展览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懂得传承和保护的重要性。更要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去创造独特的艺术之美。愿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所见所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带领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行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忆往昔,看今朝。拓碑,是传统文化的代表,承载着中华历史文化发展的重要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旧时代的发展风貌以及人们的生活习惯、生产劳作、经济交往、民俗风情、文化特色。时代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保护文化的传承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