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加班短信刺痛了我的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条加班短信刺痛了我的泪

2020-11-26 22:38:48 作者:jail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条加班短信刺痛了我的泪

  一条加班短信刺痛了我的泪

  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我重要的人忘记了,我的心爱之人,他可能太忙了,早上的时候也忘记吃我备好的早餐,匆匆忙忙就上班去了。我在上班的路上,因为等公交车等了很久,前面的大马路围起来很多的修建施工标志,然后公交车在前面的路段塞车了。

  等到顺利挤上公交车,却发现连转个身都很难,大家都被挤成了肉饼,虽然是冬天,但是还是闻到了隔壁大叔的汗液味道,口罩也挡不住别的乘客的味道。摸了摸肚子,还是好饿,早上只喝了几口牛奶就出来赶公交了。

  可是今天司机开车很慢很慢,车上的乘客骂骂咧咧,说司机开车太慢了耽误大家上班时间,这时又要等红绿灯,一大片的汽车和出租车在前面的马路上堵着。

  很不幸地,即使我气喘吁吁赶到公司,也已经是8点32分了,迟到了2分钟扣掉40元,主管向我投来了一个嫌弃的眼神,我无视了她。她在我的考勤卡里写了迟到扣40元。我灰溜溜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始打开电脑,但是开机死机了,卡了几分钟才开始有信号。正巧老板娘过来了,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最近上班干活不积极了,然后接着晚上处理完所有事情了,肚子很饿,到下班时间7点半了,为了不让老板觉得我偷懒,还有其他同事还没走,就再咬咬牙干到晚上8点,可是事情都干完了,然后打卡下班了,看了一眼周围其他同事还在努力奋斗,瞬间一种愧疚感浮上来。可是我已经连续半个月加班了。

  因为错过了上一趟公交车,打了的士,正好闺蜜发了一条短信过来:场地订好了,老地方,快过来,就等你了,生日快乐。然后男朋友给我打了电话过来,说有惊喜等着我,大家都在等我。好开心呀,他没有忘记我的生日。突然,手机叮咚,打开微信,老板在公司群里艾特我,说大家要加班到晚上12点,完成一个大项目,老板艾特我回去上班!看见这条短信的时候,我的心都被刺痛了,我已经连续半个月加班了,一想到我的闺蜜还有男朋友都在等我回去庆祝,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一时间想忍住的压抑感袭来。

  就是这么一条加班短信刺痛了我的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