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善不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善不小

2020-11-27 09:22: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善不小

  小善不小

  文/赵元波

  那天回家,我走在狭长的巷道的中间,脑子里尽想着工作上的事儿,顾不了别的事儿,一回头,才发现,一位老人骑着电动车在我后面,速度很慢,那样子,已经好长一会儿了,可能是不愿意打扰或是惊吓到我吧,就那么一直慢慢地跟在我的后面,始终没有按一下喇叭,哪怕只是轻轻地按一下,老人都没有那样做,我赶紧让到一旁,让老人先走,老人对我微微一笑:“打扰到你了吧!”

  我说:“没事,没事,是我没有注意到,给你添麻烦了。”

  老人这才提了提车速,往前面驶去了,看着老人骑车远去的背影,我想,其实,就是老人按一下喇叭,或是咳一声嗽,提醒我一下,我也不会介意的,谁让我走到了路的中间呢,就那么提醒一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可老人呢,为了不打扰到我,就一直在我后面默默慢性,他呀,是委屈自己,也要照顾到别人,这是一种小善,却难能可贵,让人感到温暖。一件小小的善事,顿时令这条小巷一片温馨。

  生活中,像这样,你谦我让,人人都替别人着想,心存善念,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愿打扰到了别人,这样的话,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得和谐、包容,小善不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善不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