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民间流传着一个捉妖的道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故事:民间流传着一个捉妖的道士

2020-11-28 06:45:4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事:民间流传着一个捉妖的道士

  顾翁是淄川顾家村人,他的妻子早年就亡故了,有一个儿子顾豪,顾豪已成家立业,十分勤劳能干,日子过得很殷实。

  一日,来了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太婆,大摇大摆地走进他家,走到楼上,把他的大儿媳妇叫来说:“我是你姑姑,你别怕。”儿媳妇很诧异,从来没听说过家里还有个姑姑。

  出于礼貌,顾豪就留姑姑在家里暂住。不过这个老太婆的饮食、歇息都和常人无异,全家人也就不管她了。没多久,老太太说有事回家一趟,就走了。

  老太太走后,顾豪发现家所存放的粮食、布匹,放在柜子里锁得好好地,打开一看竟都空空如也。村里人说看到老太婆在他家附近每天卖这些粮食、布匹。顾豪觉得老太太会妖术,便走了自家的东西,就报官了,还请了当地的法师捉妖,都没效果。

  有个叫刘中离得道士正好旅经顾家村,听说村里有妖作祟,就去官府自荐捉妖。衙役觉得这倒是穿着破烂,一看就是招摇撞骗之辈,就把他撵了出去。

  刘道士吃了闭门羹,便去了顾家。顾豪觉得刘道士很有本事,就花重金请他捉妖。刘道士就提起朱砂笔,在黄纸上写道“拜请桃木剑神,降下人间天地巡,人人害吾汝不怕,小法祭飞剑,打杀恶人命无存,吾奉飞剑老祖敕,神兵火急如律令。”

  刘道士把黄纸放在碗里,拿出刀划破手指滴了几滴血到纸上,只见那黄纸竟然被点着了。刘道士对顾豪说:“我已经帮你除完妖了。”顾豪便给了道士五十两银子作为答谢。

  第二天果然在墙角发现一只死黄鼠狼,顾豪拿着黄鼠狼去找刘道士。刘道士见了哈哈大笑,吩咐顾豪今天一定把那黄鼠狼烧掉,不然会再次复活。道士辞别顾豪要走,顾豪向他磕头,求他再写一份善后的符,害怕再有妖物作祟。刘道士就再写了一封,在土地、社神的祠堂里焚化,从此再也没有发生过怪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