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两年假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两年假期》有感

2020-11-05 07:15:58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两年假期》有感

  假如你与几个年纪相当的同学漂流到了一个渺无人烟的小岛上,你是大声尖叫、不停抱怨,还是冷静思考,沉着地想办法离开小岛,想想一群平均年龄仅有13岁的孩子吧。如果你是他们,你会如何选择?看看这群孩子是怎么做的吧!

  只有了解地形,才能想出逃生的策略。在这个不毛之地,仅仅只有13岁的孩子们,竟能想到这些,也只有沉着冷静“鲁滨逊”,才会有如此的远见,可见这群孩子的勇敢和聪颖。在这个孤岛上,就算是大人们,也可能惊慌失措,失去理智的判断,而这群从奥克兰漂流而来的小学生,又会遇到如何的考验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在漂流的过程中,他们失去了几艘急救时所需必用的小艇,在仅有一艘的情况下,他们开始试着自己建造竹筏。在勘探过程中,偶然发现一位法国人死后留下的山洞,让他们死里求生,出现了新的契机。可是当再次宣布这是座岛屿时,一切希望都破灭了。在听闻一群恶棍正在岛上全面搜查时,他们开始了森严的戒备,为了抵挡海盗们,他们开始了英勇奋战,全力以赴,一位大副的话语给与了他们新的希望,最后,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下,终于成功地逃离了小岛。

  这群勇敢的孩子们的坚强意志,把“团结”这个词刻画得淋漓尽致。他们的学习热情也深深地感染着我,即使在危机四伏的荒渺小岛上,也依然不分炎寒地坚持学习。我相信如果当时被困岛上的是我的话,可能都不知道我今天在干什么了。可能在当时,人与生俱来的潜力被激发而出,所以才会表现得如此勇敢坚强。想想吧,仅有13岁而且没有大人在场的情况下,他们的顽强真的令人致敬,那股生存的力量指引着他们,才使他们在今天的阳光下,快乐的成长。

  我想说:只有勇敢、团结、冷静、沉着,才是在紧急情况下救命法宝。如果当时他们只想着各人利益,惊慌失措,没有付出实际行动,而只是等待救援的到来,可能他们今天将被遗忘。所以说,冷静与沉着是救命之宝,而慌张与惊恐,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在生活中,我们也只有这样,才能在死里逃生,救出一切挣扎与希望,正是这群勇敢的少年们,让勇气在我们心中永不泯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