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2020-12-01 00:53:30 作者:小溪叮咚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原消失,黑夜一点点透亮。

  长夜将明。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天地间,无数透明的人影从那支巨笔前缓缓浮现。

  有的人面对闸刀,仰天大笑:“只要主义真,杀了我一个,还有后来人!”

  有的人手无寸铁,面对武器,神色淡淡,抚摸土地,深情不渝。说永别了,我最可爱的中国!

  有的人脖子上裹着一条红围巾,女子面容坚毅,身披枷锁,在狱中一笔一笔绣红旗。

  也有的人,忍着浑身烈火熊熊的苦痛,而卧在草丛里一动不动,只为不打断战友们的冲锋。

  也有的人,面对侵略者的机枪,奋身扑上前,死死堵住,化作一面防卫身后同胞的盾牌,铺平了这一场胜利的号角。

  也有的人,面对搅拌不动的水泥,毅然跳下,和同事们一起,用身体搅拌起水泥,抹一把脸,身上沾满水泥,阳光下却似铁人。

  也有的人,日日夜夜挑着扁担,与最臭最脏的行当打交道,却留给管区内一个最净最美的环境,脏一人之身,洁万家之境。

  人们认出了这些影子,一时屏住了呼吸,却见那一群身影中,让出了一个脸蛋圆圆,浓眉大眼的年轻人,他对敌人怒目时是最锋利的战士,对亲人笑时是似春风和煦的子弟。

  他欣然地站在无数透明的身影中,与他真正的同志们、前辈们站在了一起。

  他的父亲,唤作领袖。

  他的母亲,叫作共.产党。

  他的兄弟姊妹,遍布五湖四海,名唤‘同志’。

  而他新家的名字刻在历史上,唤作中华人民共和国。

  从此后,家与国,都在他身后。

  人世漫漫,光阴长长,永不分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