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功课后的发愿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功课后的发愿文

2020-12-01 08:11:0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功课后的发愿文

  功课后的发愿文

  【早晚课、诵经、念佛或其他佛事之后】

  弟子○○○众等,愿以此功德,悉皆回向给历劫累世的父母有情、列祖列宗、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堕胎婴灵、以及所杀所害所食的一切物命,法界一切众生:业障消除,六根清净,一切罪业,化为泡影;消灾免难,离苦得乐,众罪蠲除,善根增长;临命终时,预知时至,正念分明,弥陀接引,往生净土,上品上生,圆满菩提,早日成佛,广度众生。如过去未来现在诸佛,所作回向,我亦如是回向。众罪皆忏悔,诸福皆随喜,及念佛功德,愿成无上智。

  稽首西方安乐国,接引众生大导师,我今发愿愿往生,惟愿慈悲哀摄受。

  愿生西方净土中,上品莲花为父母。 花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

  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愿我临欲命终时,尽除一切诸障碍, 面见慈父阿弥陀,即得往生安乐国。

  我既往生彼国已,现前成就此大愿,一切圆满尽无余,利乐一切众生界。

  彼佛众会咸清净,我时于胜莲华生,亲睹如来无量光,现前授我菩提记。

  弥陀如来授记已,化身无数百俱胝。智力广大遍十方,普利一切众生界。

  乃至虚空世界尽,众生及业烦恼尽,如是一切无尽时,我愿究竟恒无尽。

  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萨摩诃萨,文殊普贤观自在,摩诃般若波罗蜜!

  念佛功德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普愿沉溺诸众生,速往无量光佛刹。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

  我等与众生,同生极乐国。

  见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化身无数亿,同证菩提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功课后的发愿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