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了新剧《大秦赋》说说自己的看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了新剧《大秦赋》说说自己的看法

2020-12-03 06:14:30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了新剧《大秦赋》说说自己的看法

  都说春秋战国时期打仗很“君子”,看《大秦赋》算是见识到了。

  第一集,秦赵交战,吕不韦护着嬴异人好不容易逃出邯郸,在半路和接应的秦军汇合,恰好这时候赵国的追兵也赶到了,两军对垒,秦军防守,赵军进攻,双方对战非常讲究。

  第一轮,双方先摆好阵型才开打,秦军的阵型就是集中起来防御,前面一排是盾牌,后面一排是弓弩手。赵军的骑兵则依次冲击,双方各有伤亡。

  本来秦军这个阵型挺坚固的,吕不韦和嬴异人被重重保护在中间比较安全。可是秦军将领却在第二轮指挥士兵们变换了阵型,换成了几人一组的小队。这下子都不用敌人把他们冲散,他们自己就把兵力给分散了,简直太方便赵军逐一击破了。

  吕不韦和嬴异人也因此被冲散了,分别在不同的防守圈里,这时候眼瞅着赵军攻了过来,吕不韦对着嬴异人旁边的士兵大喊,他是秦国王子,你们一定要保护好他!喊了好几次,就像生怕赵军找不到嬴异人在哪一样。

  果然嬴异人就差点被赵军一个士兵杀了,多亏秦军将领相救。这时候眼看着秦军将领落马,秦军死伤惨重,活着的没剩几个,赵军却没有乘胜追击,反而停止进攻,再次集结在一起,准备第三轮的进攻。

  话说如果赵军没有集合,而是直接乘胜打下去,秦军就剩下几个士兵,要杀了他们,取嬴异人性命简直易如反掌。但是他们却没有这么做,而是准备再摆一个阵型再打一局。

  所以这也是当时交战的规矩之一吗,就是交战必须分三步走,每一轮一定要换阵型,而且要怎么打还是规定好的,不能走捷径也不能提前交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