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魂出体非神通,中阴幻境显原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灵魂出体非神通,中阴幻境显原形

2020-12-08 09:58:5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灵魂出体非神通,中阴幻境显原形

  灵魂出体非神通,中阴幻境显原形

  修道时亦有“出玄入牝”之境界(即灵魂出体)。睡时或定中,神识(灵魂)可以从头顶上出去(出体后即为中阴身),还可以到各处游玩。

  从前有一老道士,苦修很多年,每次睡时就可以出去周游,以为自己了不起,很有功夫。可惜瞋恨心重,贡高心亦强,所以远未证道。有一天,遇到一位老和尚,大家论道交谈,老道说:“在道教中可以修成仙,长生不老,永远存在。佛教有何本领?释迦佛还要死,而我们老子是肉身上天的。道家还可以修成出窍入窍呢!”

  老和尚笑着问:“你怎样出窍?”

  答:“我一睡下便可以出去周游。”

  老和尚说:“你现在就表演给我看。”

  老道就睡下,果然不久,就从头顶上出去,但不是人身,而是蛇身(有功夫的人才能看到中阴身),爬到外面一个脏水边,喝了一口水,再沿池边爬。和尚就放下一条草、一片叶。蛇跑到草叶上,大吃一惊,就马上跑回来,道士醒后还出了一身大汗。

  老和尚问:“你刚才到哪里去了?”

  老道答:“刚才我到天上去,在天河旁边喝了一口甘露水,忽然遇到一个金甲神,拿着一把金刀,把我吓得一跳,就赶紧跑回来了。”

  老和尚说:“但我和你所见的完全不同。我看见一条蛇从你头顶上出来,你平时一定瞋恨心重,所以火性不化,就变成蛇。你到便池那边喝了一口脏水,你却以为是天河甘露。我放下一条草一片叶,你却以为是金甲神,拿着一把刀要杀你,所以就跑回来。你这是识神用事,认假为真,因地不真,果招迂曲,皆是轮回业。”

  老道一想,原来我所修的完全是错的,就拜和尚为师,专修佛法。是故,修道之人不可认假为真,所谓“修道之人不识真,只为从前认识神;无量劫来生死本,痴人认作本来人”!若不明本心,错认消息,以妄心修道,犹如磨砖成镜,煮沙成饭,怎样修都不会成道的。反而生起瞋慢心,“一念瞋心起,八万障门开。”只要有一念瞋心,八万障门就开,障碍重重,怎能成道?这个老道修了这么久,但因有瞋恨心,终变成蛇,自己还不知道。幸亏遇和尚指点,才不堕落畜道,变成蛇身。

  我还读过一个类似的公案:过去有一个修炼人以出体为神通,一次午睡,灵魂出窍变成一个蛆,爬到别人吐的一口痰上吃了半天,旁边的人看见后很好奇,拿树枝拨弄一下,那蛆返回身体。修炼人豁然醒来,大谈刚才到天宫“赴宴”以及半路“降魔得胜”的过程。旁边人大笑不止,修炼人问清真相后大惭,旋即出家学佛,勇猛精进,成为一代高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