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尽力之后的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尽力之后的惊喜

2020-12-21 07:04:21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尽力之后的惊喜

  “明天十点见”

  “好的”

  早上十点,我出发去找工作,直到晚上六点才回来;去时手机电量满格,回来之前,早已自动关机;出发时,兴致勃勃,自信满满,回来后垂头丧气,生无可恋。

  一出门,走了没20分钟,我就在一个小商店门口,见到了一个美团骑士,看到他刚从里面出来,走得不急。我赶紧去问:

  “你好,现在忙吗?能问你个问题吗?”

  “什么事儿?”

  ……

  谈了半天,虽然外卖小哥哥很热心,但是我却发现,自己干不了美团众包,可能是因为欠钱太多,这个软件把我拉黑了吧。

  接下来我的心情开始变差,因为选择越来越少,如果想继续送餐,就只能在美团团队或者饿了么团队干活儿。

  从那位小哥哥口中我得知,在团队干,挣的钱相对较少,约束反而增加,不能缺勤,有急事也难请假,否则就要扣钱。

  因此,我的心情下降到了这一天中的极点,完全失去了做任何事儿的兴趣,本来还想买一些干活用的耳包、棉鞋、手套,结果到了天黑,还没执行。

  最后,手机电量剩下20%,我只好往回走,走到家门口,硬挺着疲惫的身体,去迪卡侬买了一双棉鞋。结完账,手机正好关机,于是耷拉着脑袋地回家了。

  回到家,迫于生计,我还是打开电脑,在58同城写了一份简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尽最后的精力群发出去。

  然后,蒙上被子,昏睡过去。

  ……

  不知过了多久,电话响了,我半张着眼睛,按下接听键,

  “先生,您刚才在58同城上发了一份简历。我们是大润发超市,找配送员给顾客送货。”

  “对,是我,你们那儿配车吗?工资怎么算?”

  “配车,一单6元,周一结账,您要不来看看。”

  “好的,明天几点去?”

  “十点吧”

  “好的明天十点见。”

  这算是,尽力之后的惊喜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尽力之后的惊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