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事情需要提前安排,方能随时应对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事情需要提前安排,方能随时应对变化

2021-01-04 18:51:48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周,我的一个亲戚发生了一起车祸,在事故中成为了重伤者,住进了医院。

  由于情况比较复杂,他就一直被安排在观察的阶段,迟迟没有计划做手术。

做事情需要提前安排,方能随时应对变化

  直到前天,终于得到了一个答复说今天可以安排手术,但是必须缴清一笔数万元的手术费。

  这笔手术费就成为了一个难题,可是他却没有提前进行安排和处理,所以,昨天一整天都在奔波忙碌为手术费想办法。

  我们都知道,一般临时临危的去找人借钱是最不靠谱的,毕竟很多人都会因此而心存戒律。

  可是,实在没有办法了,那也只好硬着头皮去想办法,不管是遇到怎样的情况都要去试试了。

  就这件事情,他的一家人基本都在行动想办法,直到很晚了才把所需要的手术费筹备足额。

  可以说,这个事情大家都手心捏了一把汗,毕竟时间太紧凑了,自己又没有现成的这么多钱。

  所以,今天我想起来都还有些胆战心惊,不停地在想他为什么就不能提前安排这件事情呢。

  要是提前就进行准备也不至于大家都搞得焦头烂额,要是提前就进行安排也不至于搞得如此的狼狈,要是懂得提前一点那也不至于被拖延这么久才得以做手术。

  所以啊,很多时候想要去做什么事情就要提前布局、未雨绸缪,那样才能够在瞬息万变的情境当中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做事情一般都是宜早不宜迟,别总幻想着什么刚刚好这样的理想状态,那样的情况遇上的几率是很少的。

  总之,“晴带雨伞、饱带干粮”准是没有错的,毕竟这样可以让自己随时应对身边的变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