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结果可以倍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果可以倍乘?

2021-01-31 04:26:47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结果可以倍乘?

  今天同事老李跟我炫耀:

  “我跑了半天,都比你一天跑得多。”数据上的确如此,他跑29单,用了半天;我跑30单,用了一天。

  但是,这个月我跑了900多单,他才跑500单,也就是说,我这个月的工资比他多2800元。

  老李把事情想得简单,他总以为半天跑的 单量乘以二,就是一天的单量。其实不然,首先他每天都休息半日,这让他有足够的体力干活,但是如果天天干,他40多岁的年龄,不一定能坚持下来。其次,人不可能一整天保持高效率,每一趟都拿六七单,也会有几趟拿两单,甚至一单的情况。再加上吃饭、上厕所、打瞌睡的时间,其实一切并不如他想象的那么轻松。

  所以,当老李信誓旦旦地说:“我要是像你一样整整干一个月,最少能跑1200单”时,我并没有觉得他厉害,反而感觉他在吹牛。

  为何?他连持续干一整天都没有尝试过,我怀疑他能不能坚持一个月。更有甚者,他在市里生活了20年,道路非常熟,而我只是初来乍到,他竟然在跟我比,就凭这点我都看不起他。

  不管怎样,下个月我会更加努力,希望老李也是,希望他有胆量干一个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结果可以倍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