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去亲戚家参加婚礼时新娘遇到的一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是去亲戚家参加婚礼时新娘遇到的一件事

2021-02-24 09:45:23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去亲戚家参加婚礼时新娘遇到的一件事

  婚礼上,公婆分别给了我18888的“改口费”,当时我心里还暗自高兴,没想到等婚礼结束后,婆婆却做了一件让我觉得很差劲的事。

  我和老公是校园爱情,我们是在大二的时候开始恋爱的,毕业后又留在了同一座城市工作。

  老公的老家在苏北的一个农村,他爸妈都是农民家里现在种植着几亩果园还有一个蔬菜大棚,老公还有一个未结婚的弟弟,听老公说他家的经济状况不是特别好,他爸妈到现在都没有给我们准备婚房,如果我们现在结婚只有租房子住,我家在皖北离老公的老家也就三个多小时的路程还不算太远。

  因为我和老公已经交往几年了,年前的时候双方父母见过一次面,还在一起吃了顿饭顺便商量了一下我俩的婚事,双方父母的意思是等过了春节就让我老公结婚办婚礼,当时还把结婚的日子定好了。

  过了年初5那天男友家向我家过彩礼,我们这边的风俗是现在的彩礼都在20万左右,考虑到以前男友和我说过他家经济情况不是很好,而且还有个弟弟没结婚,所以彩礼我们就不让他们家出那么多10万左右就可以,没想到等过彩礼那天他家一下拿来了28万。

  当时看到这个数目我和家里人都惊呆了,我问老公家里经济不是很拮据吗,怎么一下拿出那么多钱?没想到老公说这28万里面有16万都是借的,他家只出的起12万的彩礼,还说他父母这么做只是为了给自己家涨面子,等过彩礼结束后,这16万还得再退还给他家。

  他说它父母这么做也是有苦衷的,因为老公的弟弟现在已经24岁了还没有谈到女朋友,在农村像我老公这种弟兄俩的家庭是不好找女朋友的,所以老公的父母想趁次机会给自己家里撑一下面子,虽然我不赞同他们家这么做,但是我觉得也无权过问。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我和老公结婚了,在结婚典礼上有个环节是公婆给儿媳改口费,我们这边的习俗是只有婆婆给,没想到当时公公也包了个红包给我,伴娘帮我偷偷数了一下两个红包里分别有18888,说实话,当时我心里还暗自高兴了一把,认为公婆还挺重视我这个儿媳的。

  可是等婚礼结束后,婆婆却找我来要回那两个改口费的红包,她说这钱都是借的为的就是在婚礼上大面能过的去,听完婆婆的话后我是既气愤又惊讶,没想到他们是这样的一家人为了所谓的面子什么事都能做的出来。

  我现在有点后悔自己选择的这段婚姻了,甚至有种想离婚的冲动,难道我以后就要和这样的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吗?

  这是去亲戚家参加婚礼时新娘遇到的一件事,说实话,刚开始听到这时候感到很狗血,没想到现实中竟然有这么虚荣的人,为了所谓的面子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男方的父母明显就是没有什么钱,但是为了撑脸面竟然一二再再而三的借钱欺骗新娘,真是一点底线都没有。

  其实事情到现在这个地步,新娘多少也是有点责任的,当初他们家借钱过彩礼撑面子时,如果当时新娘能制止他们事情也不至于到今天这样。

  人可以没有很多钱,但是一定要活得真实,如果为了那所谓的虚荣心和面子而去撒谎,那么谎言早晚会有揭穿的那一天,等到真相大白那一天来临,难道不觉得很打脸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