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元宵过后,整个年就过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元宵过后,整个年就过完了

2021-02-27 10:30:28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元宵节过后的第一天,很多的人都背上行囊向梦出发了,因为元宵节过了,也就意味着从除夕开始的过年周期结束了。

  在我们老家农村都流行着一种说法就是过年要过到元宵才算完,的确很多人回家过春节都是奔着半个月的时间而来的。

元宵过后,整个年就过完了

  可是,在相关的政策方面却没有这么长的假期,而是把元宵隔离在了半边。

  因为春节到元宵足足半个月的时间,这也就无形当中拉长了节日的时限,所以法定的假期就只有一周。

  今年,我有很多的打算,全部都已经开始着手了,可是到了现在还没有正式的落地执行。

  不过,我相信今年随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切目标都是可以实现的,前些日子是因为还蜷缩在春节的节日气氛里。

  现在春节到元宵已经结束了,也该收收心投入工作了,人生除了生活还有工作和家庭等。

  所以,一个人不要总想着闲下来,因为一旦闲下来以后想要再次去行动就有些困难了。

  有句话叫做“该玩时玩,该干时干”,这就是要求我们要学会自律,能够有效地掌控自己的时间。

  在假期能够好好玩的时候就要好好痛痛快快的玩,在收假该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就要果断投入。

  只有雷厉风行的果断作风才能够有效的避免拖延症的滋生,只有不断地激励自己去行动才会有更多的精彩出现。

  春节早已过去,现在元宵也结束了,那么年算是过完了,你又有什么打算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