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市灯如昼的文学座谈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市灯如昼的文学座谈会

2021-03-01 14:15:49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市灯如昼的文学座谈会

  尊敬的各位主席领导、前辈老师以及来宾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芙蕖三千织霄汉,九五上日耀地黄。”文赠辛丑又一年,花市灯如昼,万分感恩各位领导与师朋文友的关怀关爱,你们恰如璀璨耀目的灯盏照亮我文学的路文学的梦,让我在文字世界的构筑中感受人世间的那份真挚与温暖,这是我人生中最值得铭记的日子。

  感恩,你们的莅临;

  感谢,你们的鼓舞;

  同时也致敬你们拨冗指导,增添我面对挫折不断汲取奋进的勇气。

  在我看来,书是写出来的,只有化言语为文字,指尖流露出的情感表达,字里行间表露的喜怒哀乐,才能称之为书,脑海里纯粹的意念或灵感均不能称之为文学。

  在我看来,书是读出来的,一本被束之高阁的书没有传播价值,作者的思想也就无法发光。如果作者写的书不被他人阅读,书的生命链就会断裂,那也不能被称之为文学。

  在我看来,书是评出来的。无论是好评,还是批评,甚至差评,书都需要。如果一本书经不起评价,它的社会价值又该如何体现?如果一本书只有好评,没有批评?就不是一本饱满的书。

  作者、读者、评者,这三者形成了共谋,共同构成了一部书饱满的生命力。作者、读者、评者、文本和世界的不断对话,才使文学的大江大河永不枯竭干涸,永远保持着奔腾不息的生命活力。

  日有熹,月有光,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和文友,就是我的熹,我的光,历经山河仍觉文学值得,万般熙攘化清风明月,四方梦想皆如文所愿。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主席以及师朋文友!正因为你们增添了我毅然前行的信心,正因为你们坚定了我砥砺前行的勇气,正因为你们更激发了探索不息的昂扬斗志。

  若干年之后,当我驻足回首时,依然和今天一样令人遐想:“花市灯如昼,月色灯山满帝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