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大话的泥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大话的泥鳅

2021-03-03 07:51: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大话的泥鳅

  说大话的泥鳅

  文/赵元波

  一条泥鳅从泥巴里钻了出来,准备透一透气,恰好遇到了一条小黄鳝在游动,于是泥鳅就游了过去,要和黄鳝比试一下究竟谁长谁短。没有比较就没有区别,它们在一块儿,乍一看,结果就很明显了,这条黄鳝比自己可是短多了。

  泥鳅就笑话黄鳝说:“你呀,就是黄鳝中的小不点儿,根本就长不大了,就连我都比你长。”

  黄鳝听了,没好气地说:“倒不一定吧,等过上一段时间,说不定,我会比你长上一大截呢,哪有泥鳅比黄鳝长的道理。”

  泥鳅一听,笑着说:“我倒要看看,半年后你会有多长,别做梦了,你是长不大的。”

  它们约定,半年年后相见,那时再比一比,就见分晓了。

  半年后,黄鳝如约来到预定的地方。出乎意料泥鳅的是,它根本就认不出黄鳝来了,眼前的黄鳝最起码有它泥鳅的一倍长,再不是之前的那个小不点了,根本不用比,自己就输了,都怪自己太过于武断,把话说大了,黄鳝说的没错,这世上,历来就是黄鳝要比泥鳅长。想到这,泥鳅赶紧往泥巴里一钻,没了踪影。

  很多事情,不能用现在去代替未来,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得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一旦把话说大了,只会让自己难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大话的泥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