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球和铅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气球和铅球

2021-03-04 18:55: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气球和铅球

  气球和铅球

  文/赵元波

  气球在看到铅球的那一瞬间,就有点感到不一般,跟自己相比,铅球个头是那么小,就是个小不点儿,哪像自己俨然就是个庞然大物了。自己呀,得照顾好这个小弟弟。

  一天,它们相约出行。一路走去,气球感到很轻松,时不时,顺着风,还可以跳一跳,来上点舞蹈动作。铅球就不一样了,步履沉重,走起来非常吃力,不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了,累得不行了。

  气球就笑着对铅球说:你那么点个头,分量却那么重,太笨重了,是该减减肥了,瞧瞧我,多轻松,一点也不感觉到累。

  铅球无奈地摇了摇头,它就是这么个样子,不能减肥,一减肥就不是铅球了,笨有笨的好处。

  一路上,气球嘻嘻哈哈,以大哥哥的身份照顾气球这个小弟弟,分量轻就是自己最大的优势。

  忽然,刮了一阵大风,气球竟然有点把持不住自己了,它的身体太轻了,有点飘飘然的感觉,搞不好的话,会被风给刮走了呢。危急时刻,只见铅球果断出手,牢牢地抓住气球,好大一会儿了,气球这才稳定了下来,没有被风吹走。直到这时,气球才对铅球刮目相看,人家铅球分量重自有人家的道理,自己一味说笑人家,太不地道了。

  生活中,在你看来的缺陷也许会成为救你的最大优势,你的优势也许会成为你致命的缺陷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气球和铅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