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盎杀晁错的十世因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袁盎杀晁错的十世因果

2021-03-11 15:32:3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袁盎杀晁错的十世因果

  袁盎杀晁错的十世因果

  唐朝时,有位高僧叫悟达国师,在他尚未被封为国师前,有一天在某寺遇到一位病僧,那病僧身上长疮,臭秽难闻,因此其他人都避之唯恐不及,唯有悟达国师,常怜悯的照顾他,那病僧的病也就渐渐的好起来了,後来临别时,那僧人感激的对他说:「以後如果你有难,可到四川彭州九陇山来找我,那山上有两棵松树并连为标。」说完就离去了。

  悟达国师後来因为德行高深,唐懿宗十分尊崇他,就封他为国师,对他宠渥有加,可是有一天,悟达国师的膝盖上突然长出了一个人面疮来,眉目囗齿俱备,每次用饮食喂他,都能像人一样的开囗吞啖,因此遍请各地名医医治,但都束手无策。

  有一天,悟达国师突然记起昔日那病僧临别时所说的话,因此就启程入山去寻找,到了傍晚时分,果然找到两棵并连的松树,高耸入云,而那僧人已经站在金碧辉煌,广阔的大殿门前等他,那僧人殷勤地接待他,并留他住下。

  悟达国师就把所患的怪疾和痛苦相告,那僧人对他说:「不要紧的,我这儿山岩下有清泉,等到明日天明,你去用泉水洗濯就会痊愈的。」

  到了第二天清晨,等悟达国师来到清泉旁,正要掬水时,突然听见那人面疮竟然开囗大叫说:「你且慢洗!你的知识广博,通达古今,但不知你是否读过西汉书上,袁盎与晁错的故事?」

  悟达国师回答说:「曾经读过!」

  人面疮说:「你既然读过了,何以不知袁盎杀晁错的事!你的前世就是袁盎,而晁错就是我,当时就因为你向皇帝进言,害我在东山被腰斩,这个深仇大恨,我累世都在寻求报复的机会,但因为十世以来,你都是身为高僧,且奉持戒律严谨,使我没有报仇的机会,这次你因为受到皇上过份的宠遇,动了名利心,在德性上有所亏损,所以我能够靠近你来寻仇,现在既蒙迦诺迦尊者(化身为病僧)赐我三昧法水,令我解脱,我们的夙怨,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悟达国师听了之後,不觉胆战心惊,连忙掬水洗涤,洗时痛彻骨髓,一时晕绝在地,醒来後,发觉人面疮已经不见了,回头看那金碧辉煌的大殿,也已杳然无踪,後来悟达国师就在那个地方修行,从此不再出山,著名的「三昧水忏」,就是悟达国师後

  来传下来的。

  一桩十世前的冤仇,十世後虽是身为高僧,只因一念名利心起,还是逃不了因果的报应,这个真实的故事,给我们的警醒不可说不小,谁还会轻忽任何一个念头的生起?谁还会怀疑因果的公正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