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宠溺终将害了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宠溺终将害了孩子

2021-03-14 22:33:0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同事一起出差,发现她好奇怪:空闲时间不打电话,但每天早上七点多钟,都要匆匆忙忙往家里打电话,有时还不只一个。

  “家中有事吗?”我忍不住问她。

宠溺终将害了孩子

  她笑笑:“叫醒呢!”

  “叫醒?”我疑惑了。

  我知道她家中仅有一个二十九岁的女儿,大学毕业并已工作几年,难道还需要母亲叫醒?

  我问她:“女儿不自己设闹钟自行叫醒吗?”

  “唉,闹钟响她也不起来,平常在家都要我去叫,要不她就赖床,从来不管上班是否迟到,真是拿她没办法。”同事说得很无奈。

  我有点吃惊:近三十岁的人,怎么像一个刚进幼儿园的孩子,需要家长叫醒,对上班也那么无所谓……

  可这样类似的情形其实说奇也不奇。

  不少父母对于孩子,不管孩子长到多大,都一直如同幼童似的侍候着。邻居家的孩子,已经读高中,但每天早上,父母不仅要为其煮好并盛好饭,摆好筷子和汤勺,还要在叫醒之后,为其挤好牙膏,简直就像在对待一个幼儿。劝说邻居不要这样宠溺孩子,邻居说:”孩子学习紧张,能帮他尽量帮他。”还说:“孩子就这么一个,能为他做就尽量为他做。”他们压根没有意识到,如此宠溺,孩子成了习惯,以后啥都不会,该怎么生活?

  现在离婚率很高,这与当代年轻人不会独立的“巨婴”现象有很大的关系,毕竟结婚之后,如果在异地没办法跟父母住一起,面对着一个家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琐事,不少年轻人束手无策,也不愿意面对,不愿意学和干,于是互相争吵,互相指责,互相不满,最后走向离婚,而这悲剧的出现,其实父母们有很大的责任。

  所以父母们务必清醒:别让宠溺害了你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宠溺终将害了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