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骑行,是放飞心灵的最好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骑行,是放飞心灵的最好状态

2021-04-07 12:06:0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到了办公室,刚刚放下包包。年轻的同事一个箭步窜到我跟前,指着我说:“怎么来的?”

  我扭头一笑:“骑行来的!”

骑行,是放飞心灵的最好状态

  “哈哈,我早就猜到,终有一天,你会弃下四轮,换上二轮,骑行而来……”同事很是得意。

  我微微一笑,我改为骑行之后,我们这个办公室将有80%以上的人都是骑行上班了。

  在这个到处都拥堵的年代,工作与家庭的距离没有超过十公里,大部分在五公里左右的,骑行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虽然四轮跑得快,但堵车所耽误的时间,最终也让“快”变得“不快”。堵车带来的烦燥,常常让进入办公室的一张张脸乌云密布,满是不悦。而改为骑行上班之后,几乎每一张脸都泛着红光,兴高采烈。

  骑行,抛掉了道路堵塞的坏心情。双足踩动的风,放飞了心灵。不知不觉中,骑行,从被动的选择变成主动的喜欢。

  骑行,让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骑行过程感受徐徐清风,看花红柳绿,欣赏四季风景。对于减轻心理压力,放松身心,治愈心灵有很大好处。

  骑行,是有趣的运动,是友谊的承载。骑行能把很多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聚集到一起。 骑行途中,不仅骑友之间能建立起深厚的友情,还能在路上不断认识新朋友,撒播友谊的种子。

  骑行,延伸、发展了自行车文化。一辆自行车,一个座椅,两个轮,简简单单,只需背包一背,双脚一踩,即可出行。奔驰在平坦的大道,跨越崎岖的山路,既锻炼了意志力,欣赏了美景,又简单、环保,这是骑行文化的体现。

  骑行,更是一种健康、简单的生活方式。骑行,不管是代步,还是作为一种运动,一种旅行,一种文化,都无不轻松、快乐!如果允许,就做个骑行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