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事不动自我的爱憎取舍心,并不是不动慈悲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事事不动自我的爱憎取舍心,并不是不动慈悲心

2021-04-18 14:35:3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一个学佛的菩萨经常会面对随缘和不动心这样的名词,要明白随缘是在不动心的基础之上的应机随缘,不动心并不是像土木金石一样的不动心,而是知道明白应机处理一切应该处理的事情,决定不动自己自我的爱憎取舍之幻心,不动自己不应该动的妄心私心乱心无用的心。一定要把应机随缘和不动心这些词语分析透彻,千万不能错解义理。

事事不动自我的爱憎取舍心,并不是不动慈悲心

  佛法很多名词没有办法方便借用的世间法的名词,但决定和世间法的名词有天地之差别的不同,千万不要把佛法的名词用世间法的义理来接受。比如觉悟、知道、见性、念佛成佛等词语,一定要正确地接受。觉悟、悟觉,只有觉知佛性才能悟透明白;知道灵知即是佛道;见性,是佛性灵知在听见看见,见即是佛性;念佛的灵知真心即是真活佛。

  修学佛法错解义理是最大的缺点错误,由于这个错误使自己无量大劫的修行不能成佛道。原因是没有把佛法的义理思维透彻,而是一知半解或者是错解义理,使自己的内心产生了错觉,用自己错误的认知就会造成错误的果报,使自己无量大劫的修行不能圆成佛道。自己并不承认佛是灵知知道,灵知即是圆满的佛道,又叫解脱大道,因为灵知空性无我无着无一物,所以灵知真心清净自在,没有任何的障碍。

  进入佛门修学佛法要先从理入,只有把道理弄明白了之后,才能够正确的如理如法地落实。如果自己还没有把道理搞清楚,就会糊里糊涂的盲修瞎练,盲修瞎练的结果是得不到解脱的正果。只有把佛法的真理全部的分析思维透彻,才能如理如法地落实做到,只有真正做到的人,才能得到圆满的解脱绋果。无上的佛果必须要以圆满的般若智慧才能够圆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