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郝金彪沉浮记 事情就这么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郝金彪沉浮记 事情就这么定了

2021-04-19 11:40:08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郝金彪沉浮记 事情就这么定了

  郝金彪沉浮记

  事情就这么定了

  张线团已经去世,现在店里的生意有他儿子张铁丝经营。铁丝一接手,就扩大了经营范围,除了保留原来的小单间外,又拓展出能容纳五六百人的大餐厅,不但能承包大型的宴会,还下乡抱桌,光厨师就聘请了四位。相比之下,金彪的小饭馆就显得多余。只有村里的那几位老哥们,成年不论月的到店里喝点小酒,消费个十元八元的,其他几乎就没有什么客人光顾了。他正想把它的门关了。所以,丢掉小饭馆的生意他并不觉得可惜。至于“廉政食堂”里的活是否吃得消,它的身体像一个年轻人,没有什么吃不消的;煎炒烹炸又是他的老本行,他更不胆怯;让他担心的是:乡政府那帮大爷,他侍候不了。

  去找金豆,让金豆帮他拿主意。金豆说,这是好事啊!有什么好担心的?你以为那里像食堂待客那样,七个碟子八个碗,还有穿梭一样端菜的服务员——这里并不是那样,桃花镇的“廉政食堂”已经开始了——厨师做好饭菜,一总盛进保温桶,开饭时,包括书记乡长都是各人盛各人的,根本不存在谁侍候谁的事。食材不用你去买,乡政府有专门的采买。只是洗菜呀,择菜呀最好找一个帮手,女的也行,你想一想有没有这样一个人?金豆不说,让金彪自己说。金彪说,让云朵去。金豆笑着点了点了头。

  金彪下了决心说, 这事就这么定了!

  金豆突然想了起来,说,听说老爷子病了,今天我们遇在了一起,正好去看看他人家。老爷子已是九十多岁,腰更弯了,背更驼了,但气色还好。坐在轮椅上,由女儿金桃陪护。看金彪、金豆来了,金桃说,爹,看谁来了,还认识不?您。老爷子转过脸,脸上呆呆板板看不出有丝毫变化,看来已经不认识他们了,不过嘴里在不停地说,老了,背时了……一会儿又改口,这帮年轻人,懂个屁,整天只知道喝酒打麻将!

  金豆问,去医院了吗?金桃说,去了,医生说是老年痴呆症。

  从老爷子家走出来,金彪突然想起了老朱,问金豆,老朱还在乡政府吗?早退了。那孔令臣呢?他倒没有退,不过去年被“双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