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不寻常的电话 ---写于父亲诞辰97岁的纪念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不寻常的电话 ---写于父亲诞辰97岁的纪念日

2021-05-13 09:54:45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不寻常的电话

  ---写于父亲诞辰97岁的纪念日

一个不寻常的电话 ---写于父亲诞辰97岁的纪念日

  蔡汉以

  2021-05-13

  今天是农历四月初二日,再过9天即四月十一日,是在另一个世界的我的父亲诞辰97岁的纪念日!在这特别的日子,即将来临之际,使我回想起,那十四年前即2007年9月19日(农历8月9日)星期三这一天,那个不寻常电话的情形……

  那天,是我母亲发来的父亲病危的电话。2007年9月19日(农历8月9日)星期三,这天我恰好有事外出,在永安煤业公司仙亭矿,组织开展“上京矿区采掘工技能鉴定”工作。下井时,因井下无通讯信号,我把手机留在地面。在井下,按理说,我无法接到母亲的电话。但这一天却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使我提前回到地面,及时地接到母亲发来的电话!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我的双脚的“后脚跟”,被雨鞋磨破皮,伤口很痛。在井下,我走一步,痛一次……起初我还能坚持住,后来痛得实在难以忍受!最后,我只好把有关工作交给其他人员去处理,上午10点多钟回到地面来(正常情况下,要到上午12点钟,鉴定任务完成后才下班)到了地面,我发现手机上有一条“未接电话”的信息,手机显示是我父母打来的。当时我觉得很奇怪,因为我与父母的联系,已形成了一个习惯,即每周六或周日,由我打电话给父母问安!所以父母不必主动给我来电话。我猜想,难道家中有急事?我一边想,一边打电话给父母。“嘟…嘟…嘟…”手机通了,接电话的是我父亲(手机常留在父亲身边)但因父亲年老,牙齿脱落,这时病重卧床……他说话含糊不清,父亲发出了“噜…噜…”的声音,我没有听明白他说什么。过了一会儿,我母亲来接电话,我急忙问着“妈!……妈!家里有什么事?”母亲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着“以啊……以啊!你阿爸这几天身体很不好。你和素龄要一起回来;你阿爸说,你们请三天假就行……我看,你父亲这次不行了,你要多带点钱……”母亲说完,她已泣不成声!我劝慰着母亲,并说“妈!您放心,我们很快就回家来……”

  接到母亲的电话,知道父亲病危的消息,这令我万分焦急!我狠不得立即回到父母的身边!但此时我却在仙亭矿(大田县上京镇)必须先回到永安市家,然后才从永安火车站乘火车往漳州市,再乘汽车回到我的老家———平和县山格镇隆庆村。

  值得庆幸的是,由于那天我在井下因脚被雨鞋磨破皮,而能提前回到地面,使我及时地接到“父亲病危”的电话,这样就为回家看父母,赢得了时间……

  第二天,即2007年9月20日(农历8月10日)星期四,我和妻子回到老家……随后,我们兄弟姐妹及亲戚,还有广东省的亲人等,为父亲忙来忙去……但是,2007年9月23日(农历8月13日)子时(即凌晨零时49分)父亲病逝,享年83岁!

  这件“不寻常”的事,那是父母思念儿子的缘故。啊!这亲人间的情感,哪怕远隔千山万水,也会穿越时空,而互相感应!

  以此短文,深情地缅怀父亲,纪念父亲诞辰97岁!

  注:【我的父亲---蔡东窻,出生于农历1925年4月11日,亥时,属牛;出生地点在泰国。祖籍是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县铜盂镇集星村;病故时间是农历2007年8月13日子时;病故地点在福建省平和县的自家中,享年83岁!我的母亲---黄碧仔,生于农历1934年5月27日,子时,属狗;出生地点在平和县小溪镇旧县村;8岁后在小溪镇西林村生活,20岁出嫁到隆庆村。病故时间农历2014年闰九月十二日(公历2014年11月4日),己时! 享年81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