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差一个结尾却要从头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差一个结尾却要从头来过

2021-05-27 05:46:16 作者:作者:张米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差一个结尾却要从头来过

  "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春归后又很快湮灭",梅迎寒开花,和松,竹并称岁寒三友,也就是说时间确定了,这段故事的开始时间大概是冬季,结束在"春归",春回大地之时。

  那么结束的原因是什么?

  歌词中有答案,"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读不懂塞北的荒野",两个人性格不合,产生了交流上的隔阂,你不懂我,我也不懂你。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永远也看不见凋谢",折翼在词典里的解释是受到挫伤,折翼蝶指的就是受了情伤的蝴蝶,用的是常见的蝶恋花的比喻,我有两种解读,第一种:正所谓蝴蝶恋花美,花却随风去,蝶意欲与之双双飞,花却不愿与之相伴。

  第二种:虽然分手了,但对你有残情,念念不忘,你撞开了我的心门,像是一朵开在时光里永不凋谢的花。

  于是后面发出了感慨:"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摇曳后就随风飘远",现在我孤单一人,你就像是我看的烟花一样,短暂来过一阵子,我却思念一辈子。

  知晓了上面的大致意境,理解起"断桥是否下过雪"就比较简单了。

  其实歌词里已经给出了答案,"水中寒月如雪,指尖轻点融解",镜中花,水中月,仿佛大梦一场,有的朋友可能会理解成不知你是否来过,但是这里的雪更多意指看似拥有,却如碎波散去,指的就是这种感情消散在红尘,徒留余忆。

  而断桥既是座桥,也是指白娘子和许仙的情缘,所以"断桥是否下过雪"意为——我们的情缘是不是就此消散,从此只有回忆?

  后面歌词是,"若是无缘再见,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也更进一步证明了对离去的爱人,消逝的感情的诸多不舍和留恋。

  残痕,

  潇湘断雪残桥。

  西湖一生一世,

  一泪痕。

  苍穹一生一世,

  墨渊源。

  “有人说,被别人删除的时候,系统不会告诉你,因为怕你伤心

  当你删除别人的时候,系统会问“确定”吗?因为怕你后悔。”

  我觉得吧,当你认真谈过一段感情,最后却分手了,后来你会很难再去喜欢一个人,因为你不想花时间,也不想去了解,就好比你快写完了一篇文章,老师却把文章撕了,让你重写,虽然你记得开头和内容,但是你已经懒得写了,因为那一篇文章已经花光了你所有的力气,只差一个结尾却要从头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