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台里的玫瑰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台里的玫瑰花

2021-06-05 11:37: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台里的玫瑰花

  花台里的玫瑰花

  文/赵元波

  在一处寺庙里的山门外,砌了一个花台,正值雨季,花台里长了些杂草,晃眼一看,杂草丛里开了些艳丽的玫瑰花,这些粉红的玫瑰花,一朵朵,都差不多是一样大,有大人的手巴掌那么大,在绿草的映衬下,很是好看。这么艳丽的玫瑰,还真是少见呢!

  一般情况下,在玫瑰花的花蕊里,或多或少地会有些小虫子,花开的时间长了,花的颜色就淡一些,不再那么艳丽了,而我看到的这些玫瑰花,都是一个颜色,好像都是在同一时间才开放了的一样。

  这花台里的玫瑰花有点不寻常,哪儿不寻常呢,我一时间又说不出来。还是同去的一个朋友发现了其中的端倪。他把鼻子凑近闻了闻,皱了皱眉头,嘴里说着:不对呀,怎么一点香味儿也没有呢?

  是呀,开了的玫瑰花是有香味儿的,怎么会没有香味呢?我戴上眼镜,凑近了,仔细看了看,大声说道:我就说呢,哪是什么玫瑰花,就是些塑料花,难怪看起来颜色那么艳!

  有了这个发现,我感觉,把塑料花插在花台上,或者说把假花插在花台上,乍眼一看,挺美的,一旦让人识破了,总让人感觉有些疙疙瘩瘩的,假的东西,看着就不自然,不伦不类的,就像美女披了件蓑衣一样,不仅不美,反而有些丑陋,俗不可耐了。

  凡是假的东西,就是做得再逼真,和真实的东西放在一块儿,越发地不协调,看似锦上添花,实则是画蛇添足,反而显得多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台里的玫瑰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