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杏坛”实践队开展招募会,招贤纳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杏坛”实践队开展招募会,招贤纳士

2021-06-05 13:02:57 作者:张可怡 凌志恒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化学与化 阅读:载入中…

  “杏坛”实践队开展招募会,招贤纳士

  为了更好地拓宽实践队选人用人渠道,做好人才储备,5月16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杏坛”实践队在雷阳区体育馆门前举行队员宣传招募大会,同学们踊跃参与,效果良好。

 “杏坛”实践队开展招募会,招贤纳士

  开展活动前,队员们为本次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宣传海报到报名表,从搭建帐篷到洽谈座摆放的小风扇,处处体现着队员们对本次招募会的重视。招募会规模虽小,但队员们细致周到的服务与认真的态度吸引了学校各个专业的学生前来了解与面试。

  图为布置活动现场。凌志恒 摄

  学院领导对本次招募大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招募会刚开始,学院领导和记者一行人来到招募会洽谈座前对招募会筹备与开展情况进行访问,与队伍队长交流,细心询问实践队招募新队员的需求方向与具体情况,并对此针对性地提出招募的技巧和实用建议,为招募会接下来的宣传招募工作打了一支强心剂。

  队伍认真听取了领导的意见,并对正在开展的招募工作作出调整与改善。队长对现场队员进行简单的人员安排之后,便开始了招募会的工作。本次招募活动以在洽谈座面试和流动式宣传两种方式进行宣传和招募,以求最大限度地增加面试者人数,进而提高队伍人员的质量。

  招募洽谈座通过展示宣传海报来吸引同学们的目光,通过展示实践基地照片来增强“杏坛”实践队的吸引力,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来向同学们介绍实践基地的概况、支教学校基础设施和地段、交通通达度、队员招募方向以及选择“杏坛”实践队的理由等等。“杏坛”实践队在对同学进行面试时,除了询问同学所符合的队员招募条件以外,还关心他们的吃苦耐劳品质、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对队伍的期盼,不仅对面试人员的工作业务能力进行深入了解,还对其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考量,招募方式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

  在与同学面试的过程中,担任面试官任务的队员们会让同学们提出疑惑或者是他们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由负责回答问题的队员作出全面而又细致的解答,增进同学们对队伍的了解,提高招募的成功率。

  图为面试现场。 李丹苗 摄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招募会活动圆满结束,招募情况较为理想,通过面试的同学有6个,现通过面试的队员已全部分配到组。

  图为宣传队员合照。 陈汝淇 摄

  来源:杏坛调研社会实践队

  作者:张可怡 凌志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