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请多指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请多指教了

2021-06-05 17:26:07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余生,请多指教了

  公主早就过了嫁人的年纪了,却迟迟没有觅得如意郎君。

  这可急坏了爱女如命的老皇帝,他替公主物色了一家又一家的公子,一府又一府的少爷,公主却统统不领情。

  这也不能怪公主,几年前公主差那么一丁点儿就嫁出去了,结果她一眼就相中的新晋状元在大婚当天悔了婚,直接被发配边疆放牛去了。

  公主难过得哭了三天三夜,从此不提自己的婚事。

  果然年少时还是不能遇见太过惊艳的人。

  起初皇帝还满怀心疼和愧疚,也就由着公主去。但是随着公主年龄的增长,流言也渐渐地变多,有说公主有不治之症的,还有说公主是灾星的。

  皇帝急眼儿了,给公主下了最后通牒:张大人家的胖公子,王将军家的憨少爷,还是比武招亲,你自己选一个吧。

  公主撇了撇嘴,极不情愿地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比武招亲……

  于是这场比武招亲便在京城轰轰烈烈地展开了,从全国各地及各藩属国赶来的壮汉们,足足打了七天。

  最后剩了十个,各个优秀精壮武艺高强。

  但大龄剩公主只有一个呀……皇帝想想说要不这样吧,你们比赛骑马射箭,最终获胜者便是驸马了。

  这场比试依旧十分精彩,七号李壮汉遥遥领先眼看就要拔得头筹,不料前方突然窜出来一只野兔惊了他的马,李壮汉来不及勒马箭就飞了出去,直接朝着公主射去。

  “公主小心!”现场一片惊慌,只见角落里一位素衣少年敏捷地窜了出来护住了公主,稳稳地将箭握在了手里。

  公主定了定神,指着这位少年笃定地说:“就是他了。”说罢转身离去。

  老皇帝也年纪大了,缓了很久才平静下来。虽说这样草率地决定实在有失皇家颜面,但是,管他呢,公主终于可以嫁出去了,甚好。

  于是这位李壮汉的随从便一跃成了尊贵的驸马爷,皇上给他安排了个闲散官职,择了吉日,预备完婚。公主问少年,如此身手为何不参加比试,少年笑笑说:“小生出身贫寒,怕是不够格呢。”

  温文尔雅,白衣翩翩,丝毫不见那一日的凛冽之气。

  本以为公主这次终于能顺利嫁出去了,谁知边疆突然传来急报说邻国打过来了,须朝廷出兵镇压。

  太平许久,人人懒怠,竟没有人主动请缨上战场。

  眼看这个早朝的气氛越来越尴尬,少年突然站了出来说他愿意领兵出征,等打了胜仗归来风风光光地迎娶公主。

  老皇帝欢喜极了,满朝文武都欢喜极了,公主却不那么欢喜。

  她和老皇帝一起,足足等了三个月,没有等来一封捷报,却等来了少年战死沙场的噩耗。

  邻国派来信使,说若皇帝肯将公主嫁给本国王爷,便就此停战再不来犯。

  皇帝大怒,驳回请求,一波又一波人上了战场却都没有回来。

  “别打了,我嫁过去。”公主一锤定了音。

  面如死水,心如枯井。

  邻国礼节周到,一切均按最高规格安排着,到了大婚之日,公主含泪拜别了父皇与母后,便启程奔赴邻国。传闻中的邻国王爷早就带人在边境等候。

  公主一路低着头,一言不发地流着眼泪,却突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好久不见,别来无……你怎么一直在哭呢?”

  抬头对上的竟是少年的笑眼。一身华服明艳夺目,身后长长的队列里都是那些“没有回来”的兵将,一个个都笑嘻嘻地望着公主。

  “你……”公主愣住了。

  “请公主赎罪,小生……就是邻国王爷。”少年解释道,“皇兄不同意我娶你为妻,派兵想将我押回国内,我好一通请求,他才同意呢。”

  见公主不说话,少年跳下马,单膝跪地,一字一顿地说:“小生,英王爷,玉树临风,文武双全,出身名门,家境雄厚,坚贞不渝,不知公主可否赏脸与小生共度余生呢?”

  “那么余生,请多指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余生,请多指教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