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太把自己当根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太把自己当根葱

2021-06-06 11:24:1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太把自己当根葱

  今天又去思达超市买东西,那个倔倔的收银员果然不见了。

  其实昨天在心中就预言了她的结局,只不过我没对任何人说。

  她面孔白皙,穿着时尚,睫毛弯弯地往上翘着,看起来很乖巧的样子,可她,因为一毛钱,就那么任性地和那位顾客吵着,闹着,僵持着。

  那一毛钱,我没看出有什么毛病,她就是拒收。顾客说:“这一毛钱咋啦?不烂,不少角,你为啥不要?”

  她只有一句话:“你给我换一个。”

  顾客说:“我没有了。”

  她说:“你给我换一个。”

  队伍越来越长,矛盾也越来越升级,最后演变成了争吵。顾客是一个妇女,穿着很朴素,面庞黝黑,四十岁左右的样子,她不善言谈,不会反击,只会说:“这一毛钱咋啦?不烂,不少角,你为啥不要?”

  我站在队伍里,冷眼旁观事态的发展,说实话,我的天平是倾向顾客的,那个女孩,有着80后或90后普遍的娇纵,如果她面对的是一位珠光宝气的贵妇,或满口污言秽语的市侩,她还会如此强硬吗?

  不过是一毛钱而已,即使那一毛钱不能用,又使超市损失多大价值呢?

  店长过来了,问清缘由,对女孩说:“收了吧!”

  女孩很强硬,说:“这一毛钱我不能收,有时候人家真少一毛钱我也没咋地,今天这一毛钱我就是不能收。”

  天,真不知道这一毛钱违犯了她什么原则,顾客说:“老板都说收了你凭啥不收?”

  她不理不睬,面无表情,任你兵来水来,我自将挡土淹。

  店长又过来了,说:“让你收你就收了吧!”

  还是没有收。

  店长没趣地走开,不多时,又过来:“一毛钱,收就收了吧,说了几遍咋不听呢?”一旁的人跟着劝阻:“小静,你收了吧,小静,你收了吧!”

  原来女孩叫小静,怎么就那么倔呢?是不是今天心情不好,想找个人发泄发泄呀?那你也不能不见好就收吧?

  钱,最后还是收了,小静恨恨地对着离开的顾客说:“你就值这一毛钱!”

  顾客恨恨地对小静说:“你连这一毛钱也不值!”迄今,这是顾客反击的最有力的一句话了!

  发生在我眼前的一幕,就这样慢慢结束了。那张白皙的脸,再也不见了笑容。

  我突然想对小静说一句:“小姑娘,人有时候还真不能这么任性。”

  其实,想想我自己,有时候是不是也犯这样的毛病呢?在这个大千世界,也许有那么一个角落可以容纳你的任性,但你必须先找到那个包容你的人,否则,谁会把你当根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太把自己当根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