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是一个很简单 ,而又很复杂的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是一个很简单 ,而又很复杂的字

2021-06-06 10:37:06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是一个很简单 ,而又很复杂的字

  左手掌心长了一颗痣,不解其意。 就问度娘,度娘:据说,手掌有痣的人——上辈子约定这辈子结婚。

  有掌心痣的人,是因为一个约定,一个前世今生的约定。你前世和有情人苦恋,前缘未了,于是立下盟约,要在今生再续前缘。为了能够找到对方,就以彼此掌心的痣作为相识的记号。当一个人的右手的掌心痣和另一个人左手的能合在一起的时候那个人就是你等的。 看着身边的人,不禁翻开她的手心,干净柔软。 意不知所起,只是无喜无悲。遂将痣抠了…上辈子的承诺下辈子再说吧,这辈子有她就够了……

  他是宣武候世子、

  她是大将军之女

  指腹为婚,他不想娶,她不愿嫁

  大婚前一晚,他深夜偷溜出府。

  他饥饿难耐,纵身跃入大宅之中,随便进了一屋,想找点吃的。

  却见一身着嫁衣的女子被绑在房中,看见他进来,毫无怯意,冲他吼,愣着干嘛,还不快给本小姐松绑,不然本小姐可喊人了。

  他看着她一脸急切,哭笑不得。

  他还是忍着笑意为她松了绑,问她为何被绑。

  她白了他一眼,我爹逼我嫁人呗,这都看不出来。

  随后那双狡黠的眸子一转,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他,我看你不错,要不我嫁你吧。

  看着小姑娘一脸算计的表情,他终于大笑出声。

  这一笑惊动了人,小姑娘不由分说拉开后窗跳下,回头看着愣住的他,

  快跳啊!他无奈只得跟着跳,刚跳下小姑娘不由分说拉住他的手就跑。

  跑至后门处停下。刚停下,小姑娘回头冲他说,趴下,他不解,她说,快趴下。

  鬼使神差,他趴下,看着面前的狗洞,心中不祥的预感升起。

  后面小姑娘一脚将他踹了进去。快爬,无奈只得从狗洞爬了出去。

  刚出来,却见小姑娘从墙头飞下。他气结,你,会轻功。

  小姑娘一脸得意,那是,我乃白家大小姐。

  他闻言一惊,白家?你是白山,白大将军家的大小姐?小姑娘头一仰,正是本姑娘。

  此时家丁就快追到,小姑娘见此,连忙道,我走了,你自求多福吧,说完运起轻功就走。

  他玩心起,一路尾随姑娘。

  姑娘甩开追兵,到了路边一个汤圆摊要了碗汤圆坐下。他刚要离去,却见几个醉酒地痞到了姑娘面前,不料姑娘不敌,他飞身下去,三两下制服了地痞。

  姑娘一见他,张口冒出一句,咦,你会功夫啊。

  闻言,他扶额。姑娘乐了,来来来,我请你吃汤圆。阿婆,再来一碗。

  他坐下,大将军之女只会轻功?小姑娘撇撇嘴,还不是我爹,看我太皮,怕管不住我,又怕我受欺负,就只教我轻功了。

  阿婆端着汤圆上桌,戏谕道郎才女貌啊。

  姑娘俏脸一红,阿婆别瞎说,却是偷瞄了一眼他。他只得抬眼望天,余光却将姑娘神色尽收眼底,心湖荡漾不止。他轻咳,张嘴却是一句,为何不嫁?姑娘抬眼望他,那厮不想娶。他心中懊悔,又问,若是想娶,你可嫁?不嫁。

  他不解,为何?姑娘脖子一扬,我白曦岂是那厮想娶便娶的。

  再说面都没见过,怎么也要嫁个长得好看的。

  他脱口而出,那我可好看?又灵机一动,你之前说要嫁我,可算数?

  姑娘红着脸,轻咳道,那本小姐可以考虑考虑。

  他轻笑,你可信我?姑娘点点头。他说,好,我送你回去,明日你正常上花轿拜堂,我自会助你,不过许会晚些,你须得耐心等我,切不可妄动,又从腰间解下一荷包,递给她,这里有迷香,若是我没来,你就见机行事,如何?

  姑娘抬眼看他,四目相对,看到他眼里的认真。随即接过荷包,爽快道,我信你。一碗汤圆下肚,驱走了夜的寒凉。他送她回去,又到了她家后墙,看着那个狗洞,一脸戏谕。她羞恼不已,飞身离去,却听耳边残留一声,等我。

  翌日,婚礼一切正常。暮色降临,宾客渐渐散去。她依言等他,他却始终不见踪影。直到新房门被推开,脚步声离她越来越近,她正准备用迷香时,盖头被掀开,看到一张熟悉的脸,他将怔楞的她搂入怀中,含笑道,娘子,是我。

  我生来不会写情字

  可是世人皆说:“情,是一个很简单 ,而又很复杂的字 ”

  如若你用情至深 ,那你就会永远忘不了他 。

  所以

  你们会一直记住他吗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