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秋情

2021-06-07 16:23:5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秋情

  伴随着,晚点的火车;伴随着,挤挤嚷嚷的人群;伴随着,离开家时复杂的心情;这个中秋节,就这样接近了尾声。三天小假期,一整天都在赶车,仔细算算,呆在家里的时间也就那么一天半!可是心里特别满足。

  周三那天,老妈打来电话说,中秋节人太多,你总是晕车,这次别回来了,十一再回来吧。于是我就给爷爷打了个电话,说这次不回家了,可是我听出来他有点失望,有点不开心,似乎期盼已久的最后落了空。我心里特别忐忑,放下电话,一直在纠结回家?还是不回家?心里一直在问自己,是自己不坐车,舒服重要,还是回家让爷爷开心重要,答案最终还是第二个,我想没有什么比让老人开心更重要。说句很不好听的话,我们又有多少机会可以孝顺他,让他开心呢?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样的悲剧还少吗? 越想就越觉得,我必须回家,无论路程多么遥远,多么累!我都要回去。

  到家的那一刻,爷爷看到我,特别激动,说,昨天你告诉我你不回来了,我都没有睡着,你今天竟然回来了!我能看出来,爷爷脸上的笑容,多么的幸福,多么的开心,多么的真实,瞬间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件事真的很值得,只为换来老人一笑。

  近年来,爷爷身体特别不好,经常住院,原本高大威武的他,现在变成了骨瘦如柴,那么高的个子,体重不到80斤,每次看到他蹒跚前行,拿筷子手都发抖,说话似乎都没有力气,看的我心里酸酸的,特别难受。我不能为他分担痛苦,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着他说说话,逗他开心,我想自己仅有的表现机会,就一定要抓住。

  现在我越来越觉得,老年人是最可怜的,他们年龄大了,身体不好了,很孤单,可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工作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陪他们,陪他们聊聊天,陪他们去外边的世界走走,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变成了最孤单的年龄,他们不说,可是我们一定要懂,无论工作多忙,我们一定要记得给家里的父母,爷爷奶奶打个电话,一定要争取机会去看看他们,你的陪伴是他们最大的幸福。中秋节,我不知道有多少身在异乡的没法陪家人过一个团圆节的,我也不知道,又有多少人想不起来陪伴他们,我更不知道有多少游子第一时间就挤车回家了,无论你是哪一种人,我都希望大家从今天以后,多给父母打电话,多回去看望他们,多陪伴他们。

  这个中秋节的月亮格外圆,格外亮,当夜色降临,抬头望望窗外,觉得家乡才是最美的,家才是最温暖的栖息地,从未有过的静谧,从未有过如此平静安逸的心境,此情此景,此刻的心情,都让我难以忘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秋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