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羡慕老一辈的爱情,如今我只羡慕我自己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曾羡慕老一辈的爱情,如今我只羡慕我自己的爱情

2021-06-07 16:38:47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曾羡慕老一辈的爱情,如今我只羡慕我自己的爱情

  我们听过太多一牵手就是一辈子的爱情,让我们心生羡慕。

  就像钱钟书与杨绛,周恩来与邓颖超。

  他们留下的情话,至今都让我们觉得吃了一大把“狗粮”。

  钱钟书遇见杨绛后说“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结婚我没有想过和别的人”

  周总理写信给邓颖超说:“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

  细细读来,温暖感人,不禁眼眶湿润,这是一份久违的感动,感动于老一辈“执指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

  有人说,以前的爱情之所以长久,是因为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那时,想见一个人,可能要跋山涉水,翻越千山。

  满怀情思寄出的信件,也可能要几个月才能收到对方的回信。

  但也不是老一辈的爱情就一定幸福,也有你体会不到的心酸与苦楚。

  就像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爱情就只有苦,没有甜。

  他们都是一九三几年出生,如今都是耄耋之年。他们的相识,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但他们遇见之后,就好像是前世的冤家终于聚了头,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貌似还不足以形容他们彼此吵架的日常。

  也许很多人会说,夫妻吵架是常有的事,哪有牙齿不碰舌头?

  但不给对方吃,把家里的粮食拿出去偷偷给别人,没见过吧!那时候本来就是粮食稀缺的年代。导致我奶奶在集体干一天活,回家什么吃的都没有,听奶奶说,有时候实在饿得不行就直接去玉米地生吃玉米。吃树叶,吃树皮,吃草根是常有的事。

  本来按照我奶奶的能力是至少可以填饱肚子的,但只是因为遇见了我爷爷,苦日子就从此开始了。

  那时候,没有离婚一说,所以在我奶奶30多岁的时候,他们就分居了,至今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老一辈的爱情如果像我爷爷奶奶这样的,有多幸福?是不是一个人还活得洒脱一些?

  我们羡慕老一辈人的爱情,无非是羡慕他们牵手就是一辈子的幸福。值得羡慕的,是在遇见一个好人的前提下。如果遇见一个“渣男”,可能还不如现在吧!至少现在可以离婚,还有脱离苦海的机会,不至于一辈子都葬送在苦海里。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幸福都源于自己的经营和创造,也取决于遇见那个对的人,我很幸运,遇见了那个让我幸福的人。

  因为遇见你,如今我只羡慕我自己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