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方世界的佛,都是从极乐世界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方世界的佛,都是从极乐世界来的!

2021-06-07 09:49:2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方世界的佛,都是从极乐世界来的!

  十方世界的佛,都是从极乐世界来的!

  实叉难陀法师所译的《大乘入楞伽经》中言:“十方诸刹土,众生菩萨中,法身及报身,化身及变化,皆从无量寿极乐界中出。”同样,元魏天竺三藏菩提留支所译的《入楞伽经》中言:“报相佛实体,及所化佛相,众生及菩萨,并十方国土,习气法化佛,及作于化佛,是皆一切从阿弥陀国出。”

  佛在经中讲到,十方世界所有的刹土,无论是法身佛报身佛还是化身佛,都是从无量寿佛极乐世界中出来的。关于十方世界所有的佛,都是从极乐世界出来的,对于这个问题,有不少的学佛人纵然见到佛在经中这样讲,也觉得难以理解甚至不能接受。对净土的殊胜处,不能理解是很正常的。因为净土法门是无上甚深的第一最胜法门,若不是宿世善根极为深厚的人,又怎么能够当下深信佛语而无疑惑呢?

  不少人因为看到《阿弥陀经》当中,讲到阿弥陀佛成佛以来于今十劫。便肤浅的认为十方世界的很多佛,成佛都要比阿弥陀佛更早,那怎么可能十方佛是从极乐世界出来呢?对于研习经义,我们学佛的人一定要避免依文解义。若只是一味的依文解义,那真的是三世佛冤了。

  在《法华经》里面,便谈到释迦牟尼佛久远劫早已成佛。从迹上讲,释迦牟尼佛这一世成佛。但从本上来讲,那是久远劫早已成佛。对于成佛久近之事,切不能死执迹门,而忽略本门。若执迹而忽本,那难免要犯偏执的过失。要知道阿弥陀佛久远劫早已成佛,法身常住,来无所来,去无所去,不生不灭,无过去现在未来,但以酬愿力度众生,示现在西方极乐净土,于今十劫。切记,阿弥陀佛在极乐世界于今十劫,那只是在迹上示现的。正如《大乘无量寿庄严经》所说:“彼佛如来,来无所来,去无所去,无生无灭,非过现未来,但以酬愿度生,现在西方,于今十劫。”

  同样,《佛说无量寿佛名号利益大事因缘经》中言到:“世尊告阿难曰:‘彼法藏比丘,为度十方世界,一切有情,虽起超世愿,修无量大行,是本久远实成,本有法身常住,无量寿佛,以不可思议威神力故,遍满十方世界,为教化安立无数有情,住于无上真实之道,常以四威仪,化作一切:或为刹利国王、转轮王,或为长者居家、尊姓豪贵,或为六欲梵天王等,或为地狱、饿鬼、畜生、修罗身。阿难!彼久远实成、法身常住、无量寿佛者,岂异人耶?今日世尊我身是也!愍念汝等一切有情,无明大夜暗故,从彼安养无为界,示现此恶时恶世界中,迦耶王舍等,说彼佛名号不可思议功德因缘。是谓难值、难见、难得、难闻。是故若有有情,闻此经者,皆应信受,如法修行。’”

  从佛经中我们看到,本师释迦牟尼佛特别在经中强调,他就是从极乐世界出来的。且本师释迦牟尼佛出现在这个世间的根本目的,所谓的一大事利益因缘,就是为了宣讲求生极乐世界的净土法门。

  《佛说无量寿佛名号利益大事因缘经》中也言到:“世尊告阿难曰:‘如来所以兴出于世间,说彼佛不可思议、真实功德、光明名号利益大事因缘。是故我说难值、难见、难得、难闻。若有众生,有闻此法者,皆应信顺,如法修行。’”

  所以我们对净土法门,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佛经中已明确的指出,十方世界一切的佛,都是从极乐世界来的。由此更加可知,十方世界一切的众生,若是舍弃净土法门,那根本就不可能圆满成佛。净土法门是释迦牟尼佛兴出于世间的本怀所在,这是十方世界一切佛所宣讲的最至高无上,且最难信受的第一法门。

  正如《佛说无量寿经》中言:“如来兴世,难值难见。诸佛经道,难得难闻。菩萨胜法,诸波罗蜜,得闻亦难。遇善知识,闻法能行,此亦为难。若闻斯经,信乐受持,难中之难,无过此难。是故我法,如是作,如是说,如是教。应当信顺,如法修行。”

  若对这样无比胜妙的净土法门,还生不起信心,那只能说明你的善根福德太浅了,业障太重了,所以才无法相信最极殊胜的第一法门!曾有人问莲池大师:“人不肯念佛求生净土,是何缘故?”师答曰:“福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