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月老

2021-06-07 20:48:14 作者:丽姐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老

  【月老】

  几个月前,女孩被渣男劈腿。

  似乎是为了忘记悲伤,女孩一头埋在工作之中。除此之外,就始终在家待着。不去社交,也不接触外界。几个月间,除了每天冲家里养的小猫说话以外,女孩甚至连嘴都不怎么张。

  七夕,情侣们都带着蜜意约会时,女孩独自一人在冷冷清清的公寓中醒来,她摸了摸身边,小猫不在,不知跑到何处玩耍去了。

  女孩也不在意,自顾自地洗漱,刚刚洗完,却听见门突然被敲响。

  女孩疑惑地跑去开门,门口,一束火红的玫瑰映入眼中。

  一个少年捧着玫瑰,结结巴巴的说道:“那……那个……送花的人留言说,你应该出去逛逛,不要总待在家里……。”

  女孩一脸狐疑地看着少年:“你看起来有点面熟啊。”

  “我其实是月老,你知道月老吧……”少年急急地解释道。

  “哪有这么年轻的月老!”女孩挑了挑眉头,“你胡诌些什么?”

  “是真的!”少年怯生生道,他知道自己编错了借口,硬着头皮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红线,“你看,这个红线就是证据……只要把一端缠在……”

  女孩一把夺过红绳,缠在自己的小拇指手上,又探身上前,将另一端绕在少年的小拇指之上。然后抬起手,摸了摸少年的头。

  “走啦,早认出你是谁了,这毛线球还是我给你买的呢。”女孩接过玫瑰,轻笑着眨了眨眼,“请你吃小鱼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