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齐心战疫,以爱筑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齐心战疫,以爱筑力

2021-06-09 08:41:34 作者:吴甜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齐心战疫,以爱筑力

  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披挂上阵,冲到最危险的抗击疫情第一线;一个个心怀大爱,慷慨请战,报名去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甚至在我们身边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而日夜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向我们诠释了“为天地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他们以人间大爱和忠诚担当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他们的无私奉献、他们的英勇无畏深深地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这场战“疫”中不忘一个青年志愿者的初心: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传递爱心、砥砺前行!

  同时我也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人们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句话。疫情到来期间,人们不求回报、不论名利、不论高低贵贱的平等之爱,才让我们这个社会充满着阳光般的温暖。正是国家对此次事件的高度重视及其积极领导,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援助,和数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行动,才使疫情取得重大突破,与其他国家产生鲜明的对比。我因志愿者而自豪,因中华民族而自豪,因中国而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