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岗前培训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岗前培训心得

2021-06-09 06:08:40 作者:吴甜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岗前培训心得

  我国近代教育学家夏丐尊先生曾说:“教育之没有情感、没有爱,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称其为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本次的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岗前培训也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在培训上老师们讲到,助班要做新生的引领者,带领他们融入大学,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这其中,爱就是教育的基础,是打开新生心灵的灵丹妙药。所以,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助班,就应当将高尚、真诚的爱无私奉献给这些即将到来的新生们。如今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在新生来临前,悉心询问并告知他们应该注意的事项,对于有特殊困难的同学,更要做到无微不至,但是助理班主任的工作也并不是像保姆一般,所有事情都有求必应,最重要的是带领他们熟悉校园的一切,培养新生的能力,以高标准严格要求新生,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思想行为上,出现错误时,该批评的决不姑息、纵容。也要在这个过程中,让他们脱离过去中学时的稚气,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过去总觉得助理班主任应该是一个不算困难的职位,只是一个需要了解管理班级的流程,并加以实施的职位。殊不知这管理之中,也蕴藏了许多思维与方法,这次的培训也让我学会去思考这其中的奥秘。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善于发现管理班级的小窍门,并将其发扬光大,并努力让新生在我和搭档的带领下共同进步、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岗前培训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