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到幸福的角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找到幸福的角度

2021-06-08 05:26: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到幸福的角度

  文/黄小平

  拿到一串葡萄,人们通常有两种吃法:一种吃法是先挑好的吃,另一种吃法是先选差的吃,最好的留在最后吃。请问,这两种吃法,哪种更有幸福感呢?

  你也许会说,第一种吃法更有幸福感,第二种吃法更没有幸福感,理由是:第一种吃法每吃一颗葡萄,都是在吃所剩葡萄中最好的葡萄;而第二种吃法每吃一颗葡萄,都是在吃所剩葡萄中最差的葡萄。

  但如果我的看法与你完全相反,说第一种吃法更没有幸福感,而第二种吃法更有幸福感,你同意吗?为了说服你,我也找个理由吧:第一种吃法每吃一颗葡萄,都是在吃比前面更差的葡萄;而第二种吃法每吃一颗葡萄,都是在吃比前面更好的葡萄。

  我说出与你完全相反的观点,不是为了驳倒你,而是为了说明一个道理:人世间的很多事物,都藏着“幸福感”,就如吃葡萄无论是第一种吃法还是第二种吃法,都能找到它幸福的理由,这主要在于你看事物的角度和方法,就如一片阳光,你看的角度不同,你可以看到它的阴影,也可以看到它的明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到幸福的角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