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有这一点,才能把日子过得幸福,活色生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拥有这一点,才能把日子过得幸福,活色生香

2021-06-08 17:54:30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拥有这一点,才能把日子过得幸福,活色生香

  陈大咖说: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巴,还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

  初看人间烟火,以为只是接地气,看过花儿的芬芳,也问过泥土的清香,后来才发现,我理解的人间烟火太狭隘。

  一个人,拥有一颗真正浸透人间烟火的心,应该是懂人间冷暖,知人间悲欢,也能让自己过得真正幸福。

  1. 工作不眼高手低

  又是一年高考季,也是大学生的毕业季。很多人,毕业就面临着失业。于是选择逃避,继续考研,读博,最后发现终究要面对现实。

  在现实的打磨下,有人悟出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

  也有人认为,我上了大学,就应该干轻松的工作,坐办公室吹空调,那些风吹日晒,脏累重的活不属于我这样的读书人。

  但是,当机会摆在面前,该展示能力的时候,却发现除了是一个大学生以外,别的居然一无所长。

  曾经没有上过大学的同学,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尽然进到了你梦寐以求的公司。

  那些和你当初一起毕业,选择了先工作,然后逐渐努力到达理想职位的同学也逐渐成功了。

  在职场中,不眼高手低的人,总能在实践的浪潮里摸爬滚打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2. 懂人间冷暖

  也许你是一个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不认识什么是小麦苗,什么是红薯叶。

  同时我们也是一个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孩子,不知道什么是颠沛流离,什么是炮火连天。

  但这些,我们都在书本上学到过,在影视剧中见到过,也听大人讲过。

  也许有些事情,有些经历,我们无法亲自体会,但一定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也珍惜当下的美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抱生活的每一次美好。

  也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因为知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懂生活的不易。

  3. 拥有共情的心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强迫别人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

  也不强迫别人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尊重每个人的个性,我所喜欢的不一定是别人喜欢的,就如别人喜欢的不一定是我喜欢的一样。

  日子或长或短,但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天24小时,一年都是365天。

  有些人把日子过的活色生香,有人把日子过得鸡飞狗跳,一地鸡毛。

  到最后才发现,过日子,靠的不是一张嘴,看谁的口号喊的好。

  而是要靠实际行动,双手去创造,去经营。

  更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这样在工作,生活和交际方面,才能游刃有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