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终于找到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终于找到你了

2021-06-10 20:42:00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终于找到你了

  她是飘零在世间的一缕孤魂,心存执念无法投胎,阎王不管,地府不收。时间久了,她已不记得自己的前生是谁,又为何死去,可执念却依然存留,她只依稀记得她好像是在等一个人,等那个人来找她,可她却记不起她要等的那个人是谁,又为何要等他?

  日子一复一天的过去了,也不知过了多少年,她依然执着的等待着,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另一个跟她一样在世间飘零的孤魂。

  她问他:“你是谁?又为何不去投胎呢?”

  他回她:“我也不知道我是谁,我只知道我好像是在找一个人,那个人一直在等我,我必须找到她,可我却记不太清了她的样貌,所以我只得到处游走,只为能找到她。见到你的那刻,我觉得你跟她长得好像有点相似,可你却不认识我。你呢,又为何会在这世间停留?”

  她说:“挺巧的,我们的经历挺相似的,我之所以留在这,也是为了等一个人,可我也不记得那人是谁?只记得我要等他,他一定会来找我的。我也不知为何,看到你的第一眼,竟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我们的经历有那么多的巧合重合,我想,我要等的那个人很可能就是你,你要找的那个人可能就是我。”

  他低头看着她,她也抬头望着他。彼此相望间,脑海里突然涌现了一幅幅画面。 是的,他想起来了,她也记起来了。

  他们是青梅竹马,彼此相爱,他们两家交好,从小便定下了婚约。可就在她刚刚过了及鬓之礼,他却被抓了壮丁,不得不上战场杀敌。临走前,他对她说,等他从战场上回来之时,便娶她为妻。

  她等了他一年又一年,转眼三年过去了,可他还是没回来,爹娘看着她日渐消瘦的身体满是心疼,劝她别等了,他可能回不来了,可她不信,他答应了她会平安回来娶她的,可直到她病死在床榻,也没等到他。死后的她,依然存留执念,坚持遵守当初的承诺等他回来。

  可她不知道,他在战场上拼死搏杀,屡立奇功,多次受很重的伤几乎都救不过来了,他却都挺了过来,因为他知道她在等他,他要早日结束这场战争,回家娶她,他想她了。

  这场战争持续了五年,终于取得胜利,班师回朝。他放弃了入朝为官,迫不及待的回来找她。

  可他还是回来晚了,她已过世一年半了。他伤痛欲绝,终日饮酒,而致旧伤复发,半年后他也随她而去了。

  他死后,得知她并没有投胎,而是成了孤魂飘零在世间,他放弃了投胎的机会,请求阎王让他去找她,在他找到她时,便带她回来入轮回。

  他对她说:“我终于找到你了,跟我走吧,今生欠你的情,我来世加倍还你。”

  她对他说:“我终于等到你了,你不欠我,我是心甘情愿等你的,只要是你,我愿生生世世跟你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终于找到你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