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最后时光,它是非凡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的最后时光,它是非凡的

2021-06-10 10:37:0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最后时光,它是非凡的

  2007年正月初二,陈晓旭丈夫郝彤把双方父母请到家里,在给四位老人磕完三个响头后,对他们说到:“晓旭要在初六出家,我也要跟着她一起出家,求爸妈成全我们。”郝彤母亲听完当时就晕了过去,陈晓旭母亲更是眼泪直流。

  一部《红楼梦》,让陈晓旭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影星。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更是被人们评价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甚至有人说陈晓旭之后,再无“林黛玉” 。可惜成也林黛玉,败也林黛玉。

  陈晓旭1965年出生于辽宁鞍山一个艺术之家,她的父亲是鞍山京剧团的一名导演,母亲则是一位舞蹈老师。在这种浓厚的艺术氛围下,陈晓旭自小便开始练跳舞,12岁时就能做白毛女倒踢紫金冠的高难度动作。

  可惜由于那段文化历史,父亲因为政治原因,导致陈晓旭也被牵连,她开始被人针对,并且没人跟她玩,陈晓旭忧郁的气质,也是从这个时候慢慢开始体现了出来。

  也是因为父亲的原因,陈晓旭考舞蹈学校没有过审。后来,陈晓旭进入了鞍山话剧团担任报幕员。在话剧团期间,陈晓旭看着舞台上卖力表演的演员,便也有了做演员的想法。于是,她开始出演一些小配角。

  1982年,17岁的陈晓旭出演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电视剧《家风》,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很快,陈晓旭认识了大自己10岁的演员毕彦君。其实,毕彦君关注剧团里这个独来独往的小姑娘很久了。

  他总觉得陈晓旭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就是那种让人很想保护她的那种。在毕彦君的追求下,两人走到了一起。1983年,毕彦君看到了《红楼梦》正在向全国招演员的消息。于是,便鼓励女友,让她去试一试。

  因为,他觉得陈晓旭太适合“林黛玉”这个角色了。可陈晓旭却拒绝了,因为她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去了没选上,不是让人笑话吗?毕彦君知道他是想去的,好说歹说的劝了她半天,最后终于说动了她。

  就这样,陈晓旭给王扶林导演写了一封自荐信。没想到,还真被选上了。经过三个月的专业培训,陈晓旭顺利进入《红楼梦》剧组。拍摄过程整整经历了长达三年,这期间,一直是毕彦君通过书信鼓励她,给与她信心。

  杀青后,陈晓旭立马回到鞍山,和等了自己整整4年的毕彦君结婚。婚后,随着电视剧《红楼梦》的播出,陈晓旭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影星,戏约也开始多了起来。而刚从中戏毕业的毕彦君,也开始迎来了事业上升期。

  随着两个人的聚少离多,矛盾也渐渐多了起来。再加上陈晓旭刚演完林黛玉,有时甚至还把角色带入到了生活,一点小事对着丈夫毕彦君闹脾气。每天忙得心力交瘁的毕彦君,哪有心情来哄她。

  闹的次数多了,两人心都累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之后,最终陈晓旭和毕彦君还是选择结束这段婚姻。离婚后,因为“林黛玉”角色的限制,陈晓旭迎来了事业瓶颈期。由于,找他拍戏的人少了,陈晓旭一度陷入了迷茫!

  在那期间,她做过主持、走过穴,但是都没有什么成绩,可以说那三年,是陈晓旭最浑浑噩噩的三年。后来,陈晓旭说:“《红楼梦》让我看到了一个大千世界,但又为我关上一扇门,我不想放弃这个世界,只好开辟一条新路。”

  也就是在这时,陈晓旭的“新路”来了。一个叫郝彤的北电毕业生找到陈晓旭,想邀请她出演自己作品的女主角。一开始,陈晓旭是拒绝的,可是随着郝彤坚持不懈的邀请,外表冰冷,内心热情的陈晓旭便答应了帮她拍摄。

  拍完后,陈晓旭知道郝彤事业刚刚起步,也不容易,便没收郝彤给自己的酬劳。正是这一举动,让郝彤知道了陈晓旭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人。久而久之,两人便处成了恋人。

  相处的过程中,郝彤发现陈晓旭有点不开心,便问及原因,陈晓旭表示自己不想再呆在演艺圈了,郝彤听完后,二话没说,放弃了演艺事业,陪着陈晓旭一起投身广告界。

  因为“林黛玉”的名气,陈晓旭经商的过程十分顺利,大家都非常相信她的人品。很快,陈晓旭和郝彤创立了两人自己的广告公司——世邦广告。

  除了谈生意,才气十足的陈晓旭还会亲自操刀制作广告语,那句“名门之秀,五粮液”就是出自她手。经过几年的打拼,昔日的林黛玉不见了,人们再次见到陈晓旭时,她已经是一个身家过亿的商界女强人。

  其实,在这期间,陈晓旭也曾想着要帮丈夫生个一儿半女的。可惜两次怀孕都流产了,这也成为了她的遗憾,但这并没有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丈夫郝彤还是照样很爱她。

  可谁知,2006年,陈晓旭却突然查出了乳腺癌。当时全家都劝她到医院去接受治疗,做切除手术,可陈晓旭却拒绝了。因为她不想自己的身体被折磨得千疮百孔,她只想安安静静的过剩下的日子。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郝彤说陈晓旭要出家的一幕。2007年,陈晓旭在长春兴隆寺剃度皈依佛门。而她的丈夫郝彤,也在半个月后剃度出家了,这样的做法,当时感动了不是人。

  三个月后,陈晓旭因病离世。而她生命的最后时光,丈夫郝彤一直陪着她。不过,据说郝彤后来选择了还俗,便重新组建了新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其实,这也是理所当然的,至少,他对陈晓旭确实做到了问心无愧。

  大家觉得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