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必追求那个完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必追求那个完美

2021-06-17 13:00:55 作者:东北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必追求那个完美

  A君,一位地地道道的完美主义者,追求凡事完美,特别追求同胞之情完美。

  以下便是A君追求如此完美之详情。

  二十多年前,A君的父亲、母亲相继病故。老人虽去,仍有未尽事宜——遗产分配之事宜。

  A君父母膝下拥有五个子女――A君及其一奶同胞――两弟两妹。如此五人圴为遗产分配的合法参与者。

  可是,A君宣布:不参与遗产分配,老人的遗产,他一分一文也不要。

  A君此举乃是基于如下考虑:

  遗产分配乃是一敏感问题,稍有差池,极易导致同胞不合,甚至反目成仇。此类状况,不乏其例。

  更何况,父母在时,A君及两弟两妹向来亲密无间,因此闻名乡里。一旦因遗产分配而致反目成仇,A君将情何以堪。

  为此,A君决意以不参与遗产分配之高风亮节,影响带动一奶同胞亦以高风亮节参与遗产分配,从而使那个同胞之情得以保鲜。

  然而,事与愿违。他的同胞们并末高风亮节,而是寸金必争。于是,同胞之情,日渐腐败,何谈保鲜。

  尤其严重的是,因此毁了A君同胞亲密无间之美名。

  为此,A君极其,特别,非常地痛苦,痛不欲生,苦不堪言。

  A君所以如此,皆因他的完美主义所致。

  可是,人世间本无完美,更无同胞情之完美。

  处心积虑地追求完美,实为自我折磨。

  人呵,何必追求那个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必追求那个完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