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2021-06-18 15:15:18 作者:静雨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用充满乡音的口吻,绕过小村,等待相遇的缘分…………,”上班路过一家书店门口,放着很老很老的歌声,悠扬的歌声,飘向远方,回到那了我小时候的场景,那是我最喜欢的歌,是反复听都不会厌的那种,

  当放下那些困扰在心头的事后,豁达也就在那一刻。当然,某个惊醒的刹那,会意识到,人生海海。

  翻开手机的相册,回忆起关于小时候的回忆,少之又少。天空即将遁入黑暗前的层层臧蓝色,遥远稀薄的粉红色,平白无奇的淡白色……遥望天空的时候,脑海里闪过的,是少时奔跑的岁月还是现实人生里的种种须臾。

  又到了一年的夏季,母亲节和父亲节都有,但很奇怪,父亲节我们可以大大方方地给爸爸发红包,打电话给他,告诉他节日快乐,要好好照顾身体。而属于母亲节的节日,却不好意思说那句祝福,虽然也会发红包,也会打电话,但是总是少了那份说不出口的祝福。

  回过头看,整个学生时代,父母的陪伴,记忆里太稀缺,或许根本没有吧。家里小时候困难,爸妈常年在外打工,记忆里更多的是弟弟的身影和陪伴。

  小学四五级的夏季,记忆有点模糊,大概是妈妈要出去打工,去找爸爸。问我俩是否愿意她出去,如果答应,就带我和弟弟去街上买一箱子方便面。那个时候有这些对于我们家是很奢侈的一件事。不知道出于什么思想,我俩高高兴兴的答应了!某天中午,妈妈确定了出去的时间,前一天大中午带着我和弟弟上街,买了一箱忘记名字的方便面,第二天,老妈就坐着火车离开了故乡,离开了家。那个暑假,独留我和弟弟两人。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二十年多年过去了,我也离开了故乡,嫁到了1000公里的地方——重庆,突然又想起那个熟悉的故乡,熟悉的夏天!

  重庆,夏天的风呐,不像故乡的风温暖、凉爽。

  在某个夏风吹过的下午,躺在沙发上吹着凉快的微风,轻轻荡漾的树叶,远处若隐若现的山,空气中淡淡花香……时常觉得人生有些不知所措,可在夏风沉醉的午后,忘记了一切。

  慢慢的沉入睡梦中,梦中故乡的一切,又浮现在眼前。一切那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忆像个说书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