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俺们村那点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俺们村那点事儿

2021-06-22 09:39:52 作者:人生小虾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很多村里都有这样一号人物,外号“大喇叭”“万事通”从村东头到村西头就没有她不知道的事,有点啥事可不能让这老娘们儿知道,在她那有点啥事,必须是新鲜的,当天的,不等天黑,这事就在村里蔓延了。

  什么谁家老母猪下崽子了,谁家儿子娶了个又丑又不干活的媳妇了,谁家丫头结了婚不让老公碰,谁家两口子晚上“音乐”好听,谁家老爷们晚上喝多了去县城洗脚了。别以为她没文化,大字不识一个,可说起事来那叫一个溜,反正是不怕事大,唯恐天下不乱。她就是老张婆子,家里老爷们和儿子在外地打工,她一个人在这农村没啥事,就天天研究谁家能有点新鲜事。后来村里看她爱张罗事,就又多了个外号“妇女主任”

俺们村那点事儿

  偏偏村长就喜欢老张婆子,有时候谁家吵架找村长去劝和,就提前先问问大喇叭为啥吵架,她一准知道原因,久而久之,村里总是传出他俩有事,村长老伴前几年没了,可他为人正直憨厚,干村长很多年了,大家都习惯了,每年选村长,都举荐他当。

  一次村里开会,村长讲话“咱们村今年响应国家号召,山上封山那一片全部砍伐,改种植果树,到时候每年丰收大家一起分红,就这点事,俺就是个大老粗,怕说不明白,具体不清楚的问万事通,俺跟妇女主任干事多年,她知道俺长短,俺也知道她深浅”说的村民一愣一愣的,老张婆子在一旁羞愧的脸都红了,底下人哈哈大笑;

  这农村的老娘们,就好扯东扯西,一传十十传百的,啥事都不能隔夜,可总有时候会惹出乱子,就在前几日,晚上吃完饭的老张婆子去村里小广场散步,走到刚子家门口时候就听见屋里有动静,这刚子可是正经人,退伍军人,家里父母双亡,四十多了一直一个人过,小日子也是打理的仅仅有条。

  遇见这事老张婆子能放过么?蹑手蹑脚的跑到窗户根就偷听,这熟悉的声音不是李寡妇么?听了半个多小时见李寡妇要出来,就提前跑了。

  其实真没啥事,就是李寡妇今天炖了只小公鸡,给刚子送过去点,李寡妇结婚两年多丈夫出意外没了,算起来丈夫也走了好几年了,平时也招一些老爷们流口水,可人家就是中意这刚子,时不时包点饺子就送过去了,还有时候跑去帮人家刚子收拾屋子洗衣服,可人家刚子可没动那心思,也老是说不让她总是往这跑,怕人说闲话。

  就这事能让它留到明天早上?老张婆子要是不说出来,她都能憋上火了,一晚上睡不着觉,来到广场就跟这些老娘们悄摸悄的聊起来了,说刚才路过刚子家听见里面奏起了“音乐”那叫一个经典啊,跌宕起伏,有时候声音唯美,有时候惊悚恐怖的,说的是天花烂坠,其实就是想显摆一下自己的能力,就胡编乱造一番。

  果不其然,第二天,这事就传到俩当事人耳朵里,李寡妇听了可是面红耳赤,不做解答,这刚子可不干了,找到是谁传播的,非要把她嘴扯烂不可,村里老娘们谁也不敢说,连续几天过去了,大喇叭晚上都没敢出门,她知道刚子脾气,也是害怕了,这事时间一长,也就不了了之了,后来,大喇叭也检点了不少,知道万一惹出事她也不好控制。(已完结)新人小白,请多指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俺们村那点事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