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故事

2021-06-25 21:53:3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似乎发生在南方一个很有名的城市里,但是因为所传版本过多,每个版本又亦真亦假,似魔似幻。

  那么就选择其中的一个版本讲给大家听,大家当做个故事听吧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一个中学里。

  一天早上,一个保安老伯慌里慌张地冲进了校长办公室,就好像屁股被人烫了一下。

  校长正被烦心事所扰,问道,“怎么了?不要急,慢慢讲。”

  老伯脸色白的像一张破旧的白纸一样,讲了他昨夜遇到的事情。

  他昨晚在校园里巡视完一圈之后,看到一个人影都没有,才放心的拉下全校的总电闸,慢吞吞地走回自己的保安室。

  整座幽暗深深的校园里,就只有这一方保安室还亮着灯。

  他刚给自己泡好了一壶热茶,躺在椅子里,双脚搭在桌子上,听着收音机的时候,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因为他的眼睛发现了一个亮亮的小方块。

  那个白亮的小方块,刚好就在校园里,似乎在某幢教学楼里。

  他站了起来,趴在窗户上向外看,觉得很不可思议。

  因为教学楼里竟然有一间屋子亮起了灯,整间教室灯火通明。

  而他不久前才拉下整个学校的电闸!难道是电路老化?他不敢相信,所以他只有亲自过去看看。

  老伯披着衣服,提着手电筒又走了过去。

  他的脸慢慢被光照亮,距离亮着灯的教室越来越近,那里面似乎影影绰绰的,好像还有人,而且是很多人。

  他站在窗前,发现教室里水汽迷蒙,就好像里面变成了一个澡堂子一样。

  他往里面看,里面似乎有一个人也看见了他。

  他双腿立刻变成棉花做的一样,一点都动弹不得。

  他忽然像是被人重重的打了一下,脑子里回想起前几天发生的,那件他本不该忘记的事情,但是他刚才偏偏忘记了!

  七天前,这个中学正在上初二年级的一群学生们去郊游。

  到了下午五点钟的时候,这个班的学生乘坐两辆大巴回去。男生们一辆,女生们一辆。

  人生无常,有时又偏偏是每个人都不愿发生的有常。

  女生们在大巴里言笑晏晏,浑然不知接下来将发生什么。

  在盘山公路上,司机为了躲避迎面驶过来的车辆,猛一打方向盘,撞上了悬崖,车身又猛地冲入了江水里。

  在这个过程中,有5名女生被甩了出来,最终,8名女生和司机的妻子获救,剩下的十几位女生不幸去世。

  有一位获救的女生说道,当她身子落入江水里的时候,不仅没有那种轻飘的感觉,反而像是有一些东西在拉扯着她,似乎想要把她拉到更深的地方去。

  老伯脸色已经变得青霜白刃一样难看,因为他偏偏忘记了这个事情,而他现在偏偏又站在一个教室窗前。

  而这个教室偏偏是那些去世学生,生前所在的教室。

  教室里,有些桌子后面坐了一些低垂着脑袋的人,讲台上还站着一个人。

  她们看起来浑身都湿淋淋的,水滴顺着衣角滴答滴答落在地面上,已经洇成了一滩滩水迹。

  就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站在讲台上的那个人似乎看见了老伯,把脸转了过来,面对着老伯,咧开了嘴。

  然后黑漆漆的泥沙就从她的眼角嘴里倾泻了出来。

  这是一个发生在头七回魂夜的故事,我有一个朋友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是时间就要久远的多了。

  那个时候他还小,每天放学之后背着一个比他小不了多少的书包,颠颠地到处走,从背后看,就好像一个书包会走路一样。

  每天放学后照例在野地里玩上一会儿,等到天黑透了,周围的一切都变成死灰色的时候,他才恋恋不舍地回家。

  他正闷闷的走路,忽然看到不远处一方矮墙上面,一棵老杏树向外膨出它的枝桠,树下更深的阴影里,坐着一个人。

  那人穿着一身灰扑扑的旧衣服,低垂着头,双手抱膝,看起来很垂头丧气。

  他有点起了好奇心,路过他身边的时候,脚步都不由得慢了许多。

  等到他走过去的时候,忽然听到背后有人瓮声瓮气地问,“你没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他吓了一大跳,转过身去,摇头道,“我都不认识你,我不和陌生人说话。”

  那个人抬起了头,灰扑扑的脸上露出特别难过,特别失落的表情,就好像不问他点什么,他就会很伤心似的。

  然后就听到书包里发出文具盒叮当乱响的声音,他逃得像条屁股被烫了的野狗一样。

  过了一阵子,每当天色很晚的时候,他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晚风穿过原野,穿过村庄,吹着没人住的老房子的窗纸,发出扑落落的响声的时候,他的心就会跳的很快,等到跳的最快的时候,他就会看到那个垂头丧气,坐在大树下阴影里的人。

  那人总是会说,“同学,你真的没有问题要问我吗?”

  他觉得那个人不是好人,要么就是想把他偷偷地偷走,送到饭店去当小工,要么就是一个疯子。

  一个正常人,怎么会大晚上的不回家,在这里和一个小孩子搭讪呢!

  最后一次他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着跑回家去了。

  把家门撞开了半扇之后,他才气喘吁吁地停住脚。

  他家人就问,怎么了?

  等他说完,他姑姑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眼睛里,竟然也像是有悲伤在涌动。

  他姑姑说,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她小时候的老师。

  不过他已经去世很多年了。

  他这个人,既不喜欢吃,也不喜欢穿,只喜欢讲课,似乎天生就是为了做老师的,喜欢和学生打交道,上课的时候,你不听话,他粉笔头一扔一个准,下课的时候,你想和他打篮球,摔跤都成。

  那个时候,他在上完了课的时候,总是喜欢加上一句,同学们,还有问题要问我吗?

  如果有同学提出问题,他就会高兴的和什么似的,先夸他一通,然后细致的回答他这个问题。

  可是到后来的时候,他忽然得了一场急病,去世了。

  再后来,夜色沉沉的时候,就偶尔有人会见到他,落寞地坐在一棵树淡淡的阴影里,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他姑姑忽然转过了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