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2021-07-06 17:17:06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

  生活中,幸福的家庭,快乐的生活大多数一样。夫妻之间互相体贴。尊老爱幼,日子虽平凡却过得幸福快乐。

  但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同。

  身边一对老夫妻。年轻时生活困难,好不容易拉扯大二个孩子。虽然生活过得很艰苦。却也一起为生活为孩子在奋斗。

  孩子长大成家后,有了各自的家。生活仍然忙忙碌碌。他们跟着孩子们一起来到大城市里带亲孙。能在亲人身边,这样的生活也是大家向往的。大城市里不同农村,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也很无奈。他们俩夫妻的故事就从此拉开了。

  城市里找钟点工或者手工赚点小钱不难。刚开始,爷爷负责带孙子,奶奶去外面帮别家出租房扫地。一天工作一个多小时。带孩子很累,爷爷经常为此感到郁闷。奶奶搞完卫生,再捡点垃圾去变卖,她觉得比在农村强多了。她感到很满足,她整天笑呵呵呵。

  有一年春节过后上班,出租房的老板给了她一个红包。她回去后向爷爷炫耀。说她老板给她一百元红包 。一百元对一个老板来说,是小意思。可对农村出来的爷爷来说,顶得上他几个月的零花钱。爷爷的疑心来了。他怀疑奶奶和那老板有一腿。旁观者清,这能有啥关系,一个农村出来的老奶奶,长得黑不说,关键相貌长得实在是丑。可爷爷不这样认为。他觉得吃惯海鲜的老板,偶尔也得换换口味。

  他越说越像有那回事。奶奶去扫地时,他随后跟着去。因此,奶奶给老板辞退了。

  时间过去几年了,可爷爷和奶奶的感情却越来越糟糕,爷爷疑心越来越重,已成心病了。

  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