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客荔枝喜迎天下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客荔枝喜迎天下客

2021-07-12 11:26:58 作者:荔“志”社会实践队 来源:蒋小鱼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好客荔枝喜迎天下客

  北京时间2021年7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了解“两个一百周年”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茂名市高州元坝村荔枝产业的发展情况,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荔志”社会实践队走访元坝村村民,探究荔枝产业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具体发展情况。

  社会实践队到达村内后,当地村民非常热情地招待队员们。在进行了简单的问候之后,队员们开始采访当地村民自家荔枝产业的发展情况。队员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问卷对村民们进行口头采访,其中问卷内容包括:“近年的荔枝产业收入情况是否有改善”“自家果园的荔枝种植规模是否有扩大”“自家果园的生产设备是否有更新”等问题。村民们非常认真详细地回答了实践队伍的问题,队员们进行记录,这让队员们深入了解到近年来政策对于各荔枝生产个体户的影响,为队伍后续的实践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问卷中还包括:“线上销售荔枝的成本与利润是否有增加”“是否有进行集体合作销售荔枝”“希望国家政策还可以如何发展以满足个体的销售发展需求”等等问题。部分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售卖荔枝的村民说到:“线上售卖荔枝确实对增加收入有帮助。”线上销售荔枝可以有效扩大客户群体的半径,突破距离问题,有意愿购买的买家在手机上就可以买到大量荔枝,省去了路费,节省了成本,方便又省时;对于卖家来说,可以依靠线上售卖系统减少计算、分拣等工作量,大幅度提高售卖效率,增加售卖收入。此外,村民们还对未来国家政策进行畅想,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售卖荔枝的看法以及建议,实践队伍深刻体会到村民们的心声。

  乡村振兴激发了村民的生产积极性,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增强乡村吸引力。相信在政策的支持下,元坝村的荔枝产业将会蒸蒸日上,助推农民致富增收。

  问卷调查在村民们的热情招待下有序进行,实践队员们在采访中深刻体会到了村民们的热情与和善。实践队队长李婷去年也曾来此采访,她提到,今年和去年一样,元坝村的村民对待来访人员都是非常热情与友好。村民们非常愿意接受采访,真诚回答问题,为来访人员进行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此外,队长李婷还与当地小朋友友好接触,与他们进行聊天,充分感受到了当地淳朴的民风与热情洋溢的待客之道。

  通过走访村民,社会实践队充分了解了荔枝产业的具体发展与村民的未来展望。最重要的是,实践队被元坝村村民的热情好客深深打动。村民们的好客为实践队带来了极大的动力与支持,实践队将会在接下来的实践工作中不辞辛劳、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取交出一份完美的实践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