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数字表达爱,用纸张显热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数字表达爱,用纸张显热爱

2021-07-12 16:21:13 作者:荏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数字表达爱,用纸张显热爱

  用数字表达爱,用纸张显热爱

  通讯员:董思颖 摄影:张家露

  2021年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笃学曙光队正式开展教学活动。在本次教学活动之前,我们先是进行了宣讲活动,分别向小班、中班、大班,介绍我们这支团队此行的目的,让各位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我们,增进我们之间的亲密度,便利了我们后续工作的开展。

  在数学课堂上,孩子们自告奋勇,想要给韩瑜老师出一道题目,这看似简单的式子,却暗藏玄机。韩瑜老师不知情,一本正经的向同学们解答这道式子的方法,在最后计算答案出现时,才发现这道题目的最终答案是520,谐音“我爱你”。同学们用数字的方式表达对韩瑜老师的教学之情,让韩瑜老师十分感动。

  在手工折纸课堂上,陆文懿与王德天两位老师手把手教同学们折纸,利用一张张平平无奇的纸张,折出了栩栩如生的千纸鹤,在折纸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向老师学习,表现出同学们更高的热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丰富了校园生活以及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在安全教育课堂上,有崔旭丽、凌家威、陈忠勇、张渝羚这四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主要分为防溺水安全、放电防火安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三个模块展开教学。在课堂的最后让同学们发表感想,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发表自己的收获和心得。

  在本次教学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性极高,遇到不明白的地方都会举手示意请老师给予帮助,课堂环境轻松和谐。但也因为同学们热情太过于高涨,也让老师们有点招架不住,但这也体现了同学们对老师的喜欢。

  下午的时候,有8位小学的校友回来拜访母校,并对本次活动表达了支持。得到校友的支持以及同学们的配合,是我们活动的很大动力,让线下的队员十分感动,更加加深了他们对同学们的喜欢,感觉三下乡活动再苦再累也都是值得的。

  图1为数学课堂氛围

  图2为手工折纸课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