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逐梦化学,彰显特色:“夕梦”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逐梦化学,彰显特色:“夕梦”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课堂

2021-07-13 11:56:55 作者:夕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逐梦化学,彰显特色:“夕梦”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课堂

  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夕梦”社会实践队于官山小学开展了特色化学课堂。特色化学课小老师周康樂通过趣味教学的方式,旨在初步培养学生对化学的兴趣,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课堂上,周康樂主要围绕化学的定义、学习化学的原因、生活中的化学和化学小故事四个方面的内容来进行授课。首先,他采用问答互动的方式,向学生提出“什么是化学”这一问题。“化学就是化学呀。”“不对,我觉得是科学。”“化学就是画画的学习吧。”学生们十分踊跃地回答问题,你一言我一语,各有各的说法。随后,周康樂通过播放一个视频为学生解答这个问题,视频中直接向学生展示了磷的形成、炼金术等知识。学生看得津津有味,对视频中提到的化学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观看视频后,周康樂继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化学的定义。他表示,化学是一门“变化的科学”,其研究对象是物质,而不是物体。化学变化与物理变化不同,两者的本质区别在于是否生成新物质。

  随后,周康樂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现象讲述了学习化学的意义。他认为,对学生来说,学习化学可以了解到化学变化的原理,明白发生在身边的许多“为什么”,并对此做出相应的防护措施。比如铁生锈、苹果变黄等化学现象。

  课堂尾声,周康樂向学生讲述了一个化学小故事,其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引得学生哄堂大笑,师生之间的小互动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得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夕梦”社会实践队利用一节别开生面的趣味化学课,带领学生共同探索化学的奥妙。这不仅对学生起到了化学启蒙作用,也让他们初步领略到了学习化学的乐趣。

  撰稿人/谢紫盈 摄影/梁子茵

  供稿单位:“夕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