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认账是商家的常态,也是人性的常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认账是商家的常态,也是人性的常态

2021-07-13 20:23:38 作者:漂亮女生 来源:漂亮女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认账是商家的常态,也是人性的常态

  昨天中午定了一份肯德基的外卖,餐送到,少了一份十几元的饮品。而且薯条也软了,汉堡都潮了。

  打电话过去,对方说忘了放了,让我下次订餐备注一下再补送给我。

  这话我听着就头疼。

  之前在一个会所办卡,送了我十张门票,我说我出差用不了。对方说可以给我写备注,把票存在会所。

  等我三个月之后再来,十张存票变成一张。

  一问三不知,问的话就说当时的前台已经不干了,管理团队去别的分店了。

  就这个事,一听就是敷衍。

  时间拖久了,什么都不好说。不认账是商家的常态,也是人性的常态。

  人与人之间也是如此。

  之前我有个朋友和我抱怨,他同事结婚生小孩,他都随了份子。大家也其乐融融。

  完事同事辞职,回老家创业。

  等我这个朋友结婚,他前同事电话不接,微信只回了一句“恭喜恭喜”。丝毫没有要给份子钱的意思。

  人情就是这样,有时候人走茶凉。说好的话,当下不兑现,时间久了必生变数。

  所以别人和我借钱,我都会问啥时候还。有的干脆不借,我一听做的事不靠谱,根本考虑都不考虑。

  比如有的朋友自己生意做不下去了,来和我说,你能不能借我一些钱,然后就算你入股。

  我一听这话,心里就想:“去NM的”

  借钱归借钱,算我入股啥意思。赔了不用还呗?

  其实真把你当朋友,是不会和你借钱的。借钱也会赶紧还了,不会拖拖拉拉含含糊糊,谁心里都知道,借钱不还一定伤感情,谁这么做谁背叛友谊。

  我很多朋友会为人情所困,我反而看得开。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缘来缘尽都有定数。

  人情如纸,薄的不得了,两个人你一笔我一笔画出一幅漂亮的画,就成了千古传唱的交情。相反,你蹭蹭鼻涕,我擦擦手,那就是卫生纸一张,一文不值。

  感情都是互相的,单方面付出都是欠的债,上辈子欠的没办法,非要在感情和物质上都被PUA。

  以前还有一个哥们,追一个女孩追了两年,女孩一开始不同意,到后来同意。他是如何让女孩同意的呢?

  无它,砸钱。

  女孩吃饭,让他去买单他就去买单。女孩买车,他还贷。俩人刚在一起三个月,我这哥们积蓄都花在她身上了。

  后来他公司外派他去外地半年,临走前,女孩要买套公寓,首付凑不齐,让我这个哥们拿一部分(十五万左右)。

  我哥们也拿不出来,就贷款给她用。

  等我哥们外派工作结束,一回来,那女孩就给我哥们十万块,要分手。任凭我这个哥们怎么跪求都没用,女孩已经和别人订婚了。

  我哥们前后给这个女孩花了三十多万,女孩给他十万块,说是“两清了”。

  还说“我用青春陪伴了你,我们谁也不欠谁的”

  另一边,这个女孩和订婚的那个富二代说,自己很努力地赚钱,自己的车啊房啊都靠自己。富二代很感动,让她把车卖了,给她买了个保时捷。女孩怕我这哥们乱讲,这才从订婚的钱里拿了十万给我哥们,意思是让我哥们别乱说。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我没法解释,从八字看也是这个哥们以妻财为忌,为女色所困。只能说是他自己上辈子欠的,这辈子只能当个无底线的舔狗。

  所以人和人的缘来缘尽,我都喜欢用业债来解释。这个人对你不怎么样,你还死活要被PUA,掏心掏肺,自我感动并陶醉着付出,那不是业债是什么?

  看的人越多,我对于人和人的事就越感淡漠。

  好话不必听,多半有所图或是一时的感慨。坏话不必全听,有的只是无端泄愤。承诺不要轻信,时间久了必然生变。

  人世间的情,都是报恩报怨,讨债还债。

  真实不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