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2021-07-15 09:59:30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生命的长短,并非只有时间能够丈量。“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我认为当年参与解放海南岛的战士们,正是著名诗人臧克家诗句中所提到的那样!不论是军人还是船工,都值得我们传颂他们的精神。

  今天很幸运,再次前往渡海先锋营纪念馆的时候遇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在他详细的讲述下,我对于整个渡海先锋营里面的战士们更加敬佩,尤其是对于当年硇洲岛上的船工助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成功解放海南岛的事迹铭记于心,他们与战士风雨同舟、奋楫前行、英勇渡航,才谱写了胜利解放海南岛的壮丽诗篇。里面有个事例是津前村支前模范黄余庆和5名船工连夜加工圆锥型的木塞子,原来是为了堵住敌人子弹打中船舱后留下的枪眼,防止进水。这样减少了部队的损失,可以说岛上的百姓为解放海南岛所做出的贡献也是巨大的。一个普普通通的百姓,本可以选择在岛上平平安安度过一生,但是他们很英勇地选择走上革命的道路,历史或许会被蒙上一层灰,但是不会被遗忘,我们正需要时刻为这些英雄们的历史擦擦灰,让他们的精神被传颂。

  在之后在讲到关于先锋营团长徐芳春的事例时,院长有些哽咽,他表示每每讲到这些事例,眼睛总会湿润。其实在现场的我,也能感受到他内心对于这些战士们的敬意。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团长作为山东人,但是他却叮嘱家人将他和他爱人的骨灰撒在硇洲海域这里,继续守护这片他爱的深沉的地方。这种情怀令我感动,内心触动很大。历史是需要铭记的,英雄也是需要传颂的。他们背后的坚决不放弃,不怕牺牲的精神更是需要我们去学习的,这应该也是纪念馆所发挥的作用。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